美联储二号人物:未来三四年利率将升至3.5-4% 图
2015-05-26


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Stanley Fischer周一表示,未来三到四年,美联储将“逐渐和相对缓慢”地提高短期利率,以便借贷成本能够回归“正常”水平。

Fischer认为,观察者们过度关注了美联储何时开始首次加息,而不是利率最终会达到何处。他表示,美联储经济学家预计,未来三至四年,利率可能达到3.25%-4%。

“首次行动(加息)被赋予了太多重要性。但我认为这是一种误导”,Fischer昨日在以色列的Interdisciplinary Center Herzliya(赫兹利亚跨学科研究中心)发表讲话时称。

曾经担任以色列央行行长的他表示,接下来的美联储加息“会是一个逐渐的过程”。Fischer说,这次不会像2004-2006年那样以相对较快的速度加息,路径也不那么可预测。

在上一轮加息周期中,美联储以每次0.25%的幅度,在连续11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加息。

Fischer的讲话与美联储主席耶伦和其他联储高管相互呼应。上周五,耶伦表示美国经济将反弹,如未来经济走势与预期一致,今年某个时候加息是合适的。首次加息后,美联储将逐步谨慎收紧货币政策,因为就业市场和通胀还未达目标水平。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周一表示,首次加息的“时点已近”。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持“开放心态”参与6月会议,她表示。

眼下,美国经济仍有反复。非农新增就业继3月大幅跌破20万后,4月重新反弹至22.3万,同时失业率降至5.4%,为近七年新低。继去年四季度增长2.2%后,一季度美国经济仅增长0.2%。

美联储的加息时点仍然取决于经济数据。Fischer表示是,首次加息将取决于经济增长的步伐。“加息进程不由日期安排决定,而是取决于数据”,他表示,“我们会选择等待,看看经济究竟如何。如果经济进展缓慢,我们就会等;如果进展快,我们就会早点加息。”

阿波罗网收集网友评论:

美联储高官开始为加息吹风!

真要这样干,中国一定发生金融危机,19大怎么办

够狠!资产泡沫彻底完蛋。

这老头子才是美联储的真正实权派

亚投行以美元放贷,然后美国加息了,相应的贷款利息也就高了,搞基建的成本大幅提高。

二战结束这么多年了,与极权作斗争还得靠美帝

如果是真的,中国就惨了,来不及转型

要tg的命

未来四年美元还将继续走强吧,资金持续流入美国
    责编: Amy

    上一篇: 忽如一夜春风来 美国经济“梨花”开?图

    下一篇: 广州广福教会遭百警查抄强拉女信徒扯烂裙子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