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回真的“狼来了” 江系深圳地盘被抄 会有好戏看
2015-05-26
新任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是深圳第一位具有中央委员身份的市委书记,再加上市长许勤是省委委员,如此高规格的权力配置,使得深圳首次超越省城广州。

中央如此高配深圳自然有深意。这样的深意,在不久前召开的深圳市党代会上初露端倪。马兴瑞在会议上毫不客气总结出过去五年深圳的五大不足:一、党员干部守成思想严重,为盛名所累,为赞歌所惑,被利益所困,改革攻坚锐气弱化,缺乏问题导向,存在为官不为的庸政懒政现象;二、深圳经济发展面临多种因素制约,经济增长形成多种紧约束;三、城市快速发展带来的新矛盾和历史遗留问题相互交织,日益突出;四、全社会崇尚法治和依法办事的环境尚未真正形成;五、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从严治党仍需常抓不懈。

马兴瑞所说的这些毛病,堪称深圳的老大难,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起,深圳历任书记一说问题,谈的版本虽有不同,但内容却是八九不离十。到了第十任深圳书记马兴瑞,大概是自觉再喊“狼来了”大家都不会相信,于是他不再苦口婆心地说,而是黑起脸来先痛斥党员作风。

马书记如此说,年初当选广东政协主席的前深圳书记王荣肯定坐不住。王在深圳为官六年,一把手就当了五年,手下官员有如此毛病,他自然脱不了干系。王荣离任时,深圳不少市民曾拍掌相庆,庆幸这位“不干活的书记”终于走了。马兴瑞对此不可能不耳闻,所以,他的矛头其实是指着王荣。

马兴瑞的确有资本这样说!他是副省级,王是正省级,他比王是低了一级,但他还是十八大新进的中委,王荣却是连续两届候补。更重要的是,对王荣治下的深圳,中央早有不满,所以让他明升暗降当了政协主席。马兴瑞一赴任深圳就敢说狠话,证明他是衔命而来。

接下来的深圳,会有好戏看!(耿炎直传媒人)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京城嫖娼被抓 卫计委主任杨军被双开  

    下一篇: 敲打曾庆红?陆媒起底东莞涉黄产业链(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