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考标语很恐怖:“给我死扛” 图
2015-05-27

“扛得住给我扛;扛不住,给我死扛”“就算撞得头破血流,也要冲进一本线的大楼”……近日,广西某高中的高考标语风靡网络,引发了议论。

高考标语,理应鼓励学习斗志、激发考试信心、点燃求知热情,向学生传递正向价值。反观这些“霸气侧漏”的标语,无论是“给我死扛”的命令语气,还是“撞得头破血流”的极端口吻,即便能起到一时的励志作用,却也悲壮得令人心酸。过分渲染高考“一考定终身”,并不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长远来看,实属得不偿失。

这些极端的高考标语也折射出坚硬的现实:高考,依然是社会垂直流动的主要渠道,依然是许多人难以绕行的独木桥。标语背后,是学生改变命运的渴求、对教育公平的企盼。诚如斯言:教育公平具有起点公平的意义,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如果向上流动的大门能够更加敞开,倘若人生出彩的方式能够更加多样,相信高考标语将会少一些沉重,多一些阳光。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李克强赌上股市——神文:东方不败的最后王牌

    下一篇: IS再发短片要求赎金 对象中国人洪旭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