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冤案:被关19年三人判无罪 一人枉死狱中
2015-05-29


网民惊呼,中国大陆最惨烈的死法是被冤判后死在狱中,或直接被屈打成招枪毙(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大陆冤判案件层出不穷。1996年林立峰等三人被判绑架杀人罪入狱,12年后林病死狱中,今日(29日)三被告被福建省高院再审判无罪。网友说林立峰只能在阴间苦笑。


综合陆媒报导。2015年5月29日上午,福建省高院再审宣判,认定19年前的福清绑架杀人案原判”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黄兴、林立峰、陈夏影三人不构成绑架罪。

报导称,三被告中的林立峰已于2008年1月24日因癌症死于监狱医院。

据悉,案件起因是1996年4月27日晨家住福清市农械厂宿舍的唐国良发现儿子唐明失踪,5月20日,唐明被发现死在福清市融西小学西南面一水池旁的芦苇丛中。

报导说,该案侦破起始于“神秘的举报电话”,但警方所有案卷中“有关于匿名电话的调查资料”。而其他线索均漏洞百出,甚至法医检验,死因是“钝器伤”致死,而被告供认“掐死”的矛盾当时竟然未被法院发现。

该案沉冤得雪是因为被告家属19年不断地喊冤,才得以“纠正”,其中包括了当初在警方威逼利诱下做伪证的“小凤、小妹和小林”中的小妹的“重新出来作证”。

大陆冤案不绝

据“新知社”报导“聂树斌惨被枪决 中国当代十大冤案”;1994年聂树斌因奸杀罪被捕,隔年即遭枪决,聂树斌被枪决10年后才发现另有真凶。另外,京山县雁门口镇何场村人畲祥林,11年冤狱后,警方认定遭畲祥林“杀害”达11年之久的妻子突然现身。无独有偶,商丘市柘城县老王集乡赵楼村人赵作海被控杀害赵振晌获死缓判决,11年后,当年被杀害的赵振晌突然出现在村里。

此外,18岁的青年呼格吉勒图被锁定为犯罪嫌疑人,仅仅两个月后,呼格吉勒图被匆匆执行死刑。时隔18年,真凶现身。新唐人电视台【禁闻】也对此作详细报导。

除上述冤案,还有一些冤案是警方有意制作的,其中包括警方刑讯逼供、为获得升迁奖励而罔顾法律与人命。

2015年2月2日陆媒报导,“男子涉奸杀女童坐冤狱18年 真凶落网证其清白”中,王本余背负杀人罪名并服刑十八年,直到真凶被抓。

网友惊呼,中国大陆最惨烈的死法是被冤判后死在狱中,或直接被屈打成招枪毙。

    责编: Amy

    上一篇: 法国捣毁50个跨国淫媒社交网 9个在大陆  

    下一篇: 鬼谷子史上培养奇才最多的奇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