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中共退休高官去世 官媒报导异常
2015-05-29
近日外界关注,中共两名退休高官去世,官媒对此在相关报导上异常。中共海军南海舰队原副司令员刘喜中去世一个多月后,官媒才报导;中共已故元老彭真的夫人日前去世,官媒迄今未报导。
海军南海舰队原副司令员刘喜中(副兵团职),因病医治无效,于4月19日在广州去世,终年85岁。

刘喜中从去世到官媒报出消息,相隔一个多月。

据大陆澎湃新闻5月28日报导,中共已故元老彭真的夫人张洁清,于北京时间5月27日上午10时06分逝世,终年103岁。截止发稿时,大陆新华社等官媒尚未报道张洁清去世消息。

据海外挺习党媒多维报道称,彭习两家交好,子女间相互也比较熟悉。此前,彭真三子傅洋曾透露,重庆发生“李庄案”后,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曾到北京的律师事务所调研。有消息指,作为朋友,傅洋曾在李庄官司中提供协助。

报道透露,根据中共惯例,常委级别的领导人会去参加张洁清的追悼会,亦不排除习近平会亲自前往。


美国之音
    责编: Lisa

    上一篇: 女记者假传习近平之言?引网路轰动

    下一篇: 习近平在浙江召集7省市官员 韩正或尴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