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再次拒绝香港活动人士入境
2015-05-30

中国全国人大关于李飞在香港介绍北京有关香港政改立场时,梁国雄在现场抗议,被保安人员拖走。(2014年9月1日资料照片)


路透社报道说,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活动人士梁国雄周五被马来西亚拒绝入境。这是马来西亚本星期第二次拒绝香港民主活动人士入境。

目前尚不清楚梁国雄被拒绝入境的原因。

梁国雄以及18岁知名活动人士黄之锋受邀出席关于中国民主状况系列研讨会。黄之锋星期二被马来西亚拒绝入境,引发舆论担忧北京可能向吉隆坡施加了压力。

梁国雄和黄之锋两人都参加了去年的“占中”民主抗议活动;当时“占中”运动致使香港主要闹市关闭了79天,抗议者要求中国中央政府允许香港举行行政长官的真正普选。

“梁国雄的护照被收走,并且被询问了入境原因和停留时间。”

梁国雄所属党派社会民主连线的官方脸书页面上写道。

后续的脸书贴文说,梁国雄将会被送上返程飞机回香港。梁国雄对中国政府持尖锐批评观点,经常给官员难堪,在香港人人皆知的绰号叫“长毛”。

社会民主连线副主席吴文远说:“此举是对言论自由的不尊重,特别是考虑到他是香港的立法会议员,我们对马来西亚政府非常失望”。

马来西亚当局没有立刻发表评论。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把古巴从“支恐国家”名单上移除

    下一篇: 日本欧盟促中国克制海上单方面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