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文宣口两高官接连落马
2015-05-30
近日,中共文宣口两高官: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文虎、新疆日报社原党委书记赵新尉接连落马。外界关注,近年来,被江派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统遭习近平当局持续清洗,关于刘云山的丑闻不断流出。

据《云南日报》29日报导,云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确认许可对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李德良、杨文虎、周少方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其中作为中共宣传口高官的杨文虎引发外界关注。

2月2日,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文虎落马。

公开资料显示,杨文虎曾任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云南电视台台长、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省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28日发布消息称,新疆日报社原党委书记、总编辑、副社长赵新尉目前正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赵新尉曾任喀什地区行署秘书长、喀什疏附县县委书记,喀什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新疆日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副社长。

近年来,被江派刘云山把控的文宣口遭习近平当局持续清洗。

据澎湃新闻28日报导,近日更新后的新华社官方网站“领导介绍”栏目的信息显示,曾任新华社秘书长等职的张锦已经不再担任新华社党组成员。

今年3月,中共中央网信办政策法规局原局长刘正荣接替张锦出任新华社秘书长。

5月27日,大陆门户网站网易报导,中共官媒人民网副总编辑徐辉日前被带走调查。

5月25日,陆媒报导称,20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在会议上透露,近期撤并了1141个中央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清退1435名违规人员。

据大陆官媒4月24日报导,中共央视台长胡占凡被免职,中共广电总局副局长聂辰席兼任央视台长。

胡占凡是中共江派在宣传系统的重要人物之一。

去年底,中共宣传部原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蔡名照接替李从军任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

2013年底,曾任央视副台长的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引发央视持续震荡,多名频道总监、制片人、主持人、导演相继落马。

刘云山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江派铁杆死党,目前,成为江派与习近平阵营博弈的前台人物之一。刘云山十八大入常后,不断利用其主管的宣传口搅局、造事,给现任当权者制造麻烦和阻力。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对刘云山的文宣系统高层持续清理,刘云山的权力不断被缩水、架空。

据官媒统计,至去年10月中旬,三大喉舌媒体已有200多名官员被撤职或“双规”。其中新华社有77名科、处、副局级人员被撤职、停职;11名被双规,7名分社长、副社长被逮捕。

同时,关于刘云山及其宣传口的丑闻不断。

有港媒报导,今年2月初,刘云山在相关报告中向政治局提出请辞党内职务,称愿接受政治问责下台。这是其自2013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第三次请辞。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山西一副县长服毒自杀 事发前曾被约谈 图

    下一篇: 六四临近中共监控升级 天安门母亲禁足遭窃听(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