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临近中共监控升级 天安门母亲禁足遭窃听(图)
2015-05-30

(图/天安门母亲官网)

“六四”26周年前夕,中共警方对“天安门母亲”成员展开严密监控。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丁子霖披露,今年家中已被当地公安装了窃听设备。中国知名维权人士胡佳认为,当局的做法是制造恐怖氛围,阻止天安门母亲群体联系。

下周四是中共开枪镇压天安门学生运动26周年纪念日,随着香港及海外华人相继进行相关纪念活动,同时敦促中共当局公开六四真相,追究当年血腥屠城的责任。而北京方面,警方则进入全面严密监控状态,各地异议人士及维权人士甚至被限制人身自由。

“今年开始,我家就有了一种特殊的、以前没有的窃听设备。”丁子霖对香港«明报»表示,她5月中旬从老家回到北京,由于身患疾病,不少难友前来探望,没想到随后这些难友就被公安约谈。公安还播放了丁子霖在住所与友人的对话。“意思就是你们干什么,我们都知道。”

“简直把我们当洪水猛兽了……高科技、创新技术都用到我身上了。”丁子霖不解地说,“天安门母亲”成员以往每逢“六四”纪念日,都会在家中小范围纪念,不惊扰别人,但中共不知为何对此诚惶诚恐。

自由亚洲电台也援引天安门母亲成员张先玲表示,她家住所外也有警察24小时把守。“电梯口有两个,楼下有四个,共六个人,两辆车。”张先玲还透露,当局要求她不许见记者、不许接受采访。

“前几天楼下已经布满了人,说如果要出门,有警车护送。大概前3天,如果要出门,他们都用警车送我出去,但是不许下警车。”天安门母亲成员徐珏表示,六四临近,中共禁止她出门做任何事。

对于中共当局对天安门母亲群体的监控升级,胡佳认为,当局是想籍此制造恐怖氛围,阻止天安门母亲成员联系,重提“六四”事件。
    责编: Lisa

    上一篇: 刘云山文宣口两高官接连落马

    下一篇: 刘苏尔:中国人民发声了!十问人民日报:到底是谁养谁?太震惊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