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塌方式腐败” 省委书记易人
2015-06-01

(新华社资料照片)张宝顺主持安徽省会议

据来自中国官方媒体报道称,在被指发生了“部分系统和地区塌方式腐败”的安徽省,省委第一把手易人,省长王学军接任省委书记张宝顺的职务。
中国新华社报道称,张宝顺“不再担任安徽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新华社报道没有进一步说明张宝顺被离职的具体原因。

这也是2015年以来中共第二位被离职的省级党委书记; 他之前有5月4日去职的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 与此同时,王学军则成为今年第二位升任省委书记的省长,之前有辽宁省长升任省委书记的李希。

“塌方式腐败”

中国官方媒体今年三月曾报道过张宝顺就安徽查处贪污腐败官员现状的讲话。

张宝顺当时据报承认,十八大后,全国反腐重地山西出现系统性、塌方式腐败,安徽遭查处“老虎”数量虽远不及山西,但在某些系统和地区,也呈现出类似的系统性、塌方式特征,其中以安徽广电系统和黄山市的官员最为突出。

张宝顺在接受中国国内媒体采访时还说:“我们对腐败现象零容忍。哪里有腐败现象就在哪里反,哪里有腐败分子就在哪里处理。让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没有藏身之地。”

另据中国官媒介绍,张宝顺是河北秦皇岛人,1968年11月起先后在中央和地方工作,历任交通部秦皇岛港务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 新华社副社长,山西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山西省长、省委书记等职,并于2010年调任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是中共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七届和十八 届中央委员。

比张宝顺(1950年2月出生)年轻两岁的王学军(1952年12月出生)是河北南皮人,1970年起曾长期在河北省工作,历任沧州市副市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党组书记,廊坊市委书记等职,并在2001年11月升任河北省委常委兼秘书长。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湖北随州交通运输局局长曹平坠楼身亡

    下一篇: 争拜神树抢头香 安徽千名家长险酿火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