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拜神树抢头香 安徽千名家长险酿火灾
2015-06-01


千人争相烧头香(图片来源:网络)


农历四月十五正值6月1日高考前夕,安徽省六安市毛坦厂镇近千名高三陪读家长抢拜‘神树’”,引燃了“神树”下方的石棉瓦顶棚和百余根祈福带,险酿火灾。


综合大陆新闻,安徽省六安市毛坦厂镇素有“亚洲最大高考工厂”之称,上千名高三家长在当日零点前即不断涌入“神树”所在的窄巷,希望争抢头炷香。因为谣传“农历十五”头炷香可“保佑孩子”高考获高分。

报导显示,香客们不断将手中的香火扔进火堆里,引燃了“神树”下方的石棉瓦顶棚和百余根祈福带,过旺的火势一时难以控制。

闻讯赶来的10余名保安人员,用尽了8支灭火器未能控制火势,又从附近的陪读出租屋内不停运送自来水不间断灭火,才将火势控制。

在大陆媒体及凤凰网转载该新闻后,网友议论颇多,称此为“中国式的拜神”。有人认为这是“应试教育害苦一代代人呀”,高考成了普通人家合法改善命运的管道。还有网友说“这是典型的国人愚昧表现”。

    责编: Amy

    上一篇: 安徽“塌方式腐败” 省委书记易人

    下一篇: 台北市抽验茶饮3件农药超标 提倡无农药栽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