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杀香港真普选 人大:长期有效 图
2015-06-01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昨与香港立法会议员讨论香港政改方案时说,人大常委会去年8月31日做出的香港政改框架决定,不只适用2017年特首选举,“8.31决定是长期有效的。”8.31决定拒绝把“公民提名”纳入特首候选人提名机制中,只允许中共可掌控的提名委员会拥有提名权。

3000人游行争民主

李飞与50多名香港立法会议员座谈时表示,8.31决定未限定只适用于2017年特首选举,之后的选举都要按该决定进行。与会的中国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则说,普选制度就是要排除与中央对抗的死硬派,“即使他们侥幸当选(特首),中央都不会任命。”

14名出席的泛民派议员在会后说,他们将在立法会表决时,反对以8.31决定为基础的政改方案。

此外,本周四是六四天安门事件第26周年,香港支联会(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昨发起“六四”26周年爱国民主大游行,共吸引约3000人参加。游行队伍从湾仔游行至中联办(中国派驻在香港的联络办公室)门口后,在门外围栏系上黄丝带,寓意争取民主香港、民主中国、战斗到底。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李克强发怒升级:谁对着干就下台

    下一篇: 不明飞行物夜闯安徽白塔寺 飞进念佛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