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抽验茶饮3件农药超标 提倡无农药栽种
2015-06-01
台湾第二波抽验饮料店,发现44件中有3件残留农药超标。有报导提倡改有机栽种,健康又环保。


据《中央社》报导,台北市卫生局在4月下旬第二波茶叶抽验中,对北市茶饮店抽验44件茶叶产品,结果显示,35件残留农药,32件在许可范围内,3件产品不合格,包括橘子工坊的绿叶红镶边(四季春)、茉香绿茶,歇脚亭的南阳分店的红茶。按法规处置,不得贩售,并处罚6万到2 亿台币。

据《新唐人》有机农业节目相关报导,农民为种植出大量而又品质良好的植物时,都会喷洒一些农药来防止害虫和除草,再加上便宜的大量化肥。最近新兴起的有机农业,标榜不喷洒农药,不施加化肥。但种植农民也坦诚表示,种出来的产量,只有三到四成可拿来贩卖,因此价格贵了二倍多。

不过,目前也有许多新的创意来加入有机农业产值,如减少肥料成本,采取树叶或碎木,以及不要的烂菜来施肥,或将自家农田变成农庄休闲乐园,让游客来体验农村种田乐,品尝新鲜的有机蔬果和新鲜空气。

另外,据了解,也有中医专家指出,不采用化学农药,采用植物性毒,也就是相生相克的理来防治病虫害,将可能是减少农药的一个有效途径。
    责编: Amy

    上一篇: 争拜神树抢头香 安徽千名家长险酿火灾  

    下一篇: 复旦四度爆抄袭 拿来主义作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