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护MERS患者未婚“优先”引热议(图)
2015-06-02

广东省特护MERS患者未婚“优先”。(网络图片)

日前,广东发现了首例输入型中东呼吸症候群(MERS)的韩国男姓患者,目前在惠州市人民医院治疗。为了护理该患者,医院出台了将未婚的医护人员作为第一梯队参与抽签护理,已婚的医护人员作为第二梯队参与的规定,引发网民的热议。

广东省惠州中心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透过抽签进入加护病房,照护韩国MERS病患,未婚医护人员排第一梯次。因为该规定的出现,微信传出不少惠州医院医护人员在微信朋友圈向朋友道别。

为此院方称,是太多护士主动请缨,才决定抽签。院方还说说:一方面是未婚人士年龄较轻,身体免疫力强,有精力照顾病人,另一方面也是从人性化考虑,毕竟已婚人士一般有家有孩子。

此举引发网民热议。网友JNU_LZH:未婚的先上,这是什么鬼逻辑。是因为领导和资深砖(专)家已经结婚了?

仙翁山民:干嘛非要未婚的作第一梯队,炮灰团?古代征兵都知道要先挑有了后代的人。

Victoria-Metis:不是说一定谁先上,万一在前线没了,请问谁为那些年轻医生的父母负责,谁来赡养他们,如如非典时期那些前线的护士们因为被传染上非典,而注射了大量激素虽然没有牺牲但是有很多人因此股骨头坏死,却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工作也丢了。

David_Wei_Dai:未婚的经验和资历一般都很浅,他/她们怎么可以先上。我觉得应该是技术高的,工作经验丰富的先上。

彩蛋的故事:这个时候党员干部去哪里了?党员应该冲在最前线啊!

ningreuentahl:根本不是已婚未婚的问题,而是要把掌握话语权的人排除在危险之外。

theoldestteenager:虽然说出来很毒,也不符合我大国风范,但是真的想让他去死。

天宇tcl:同样的医护人员,这个时候这些不良媒体就要想办法赞扬了,说实话,每次看到媒体赞扬医护,我就知道是需要医护献身的时候。


广东省特护MERS患者未婚“优先”。(网络图片)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很神秘 传天津中院院长亲审周永康案(图)

    下一篇: 大陆女学生用丰唇器致软组织坏死 嘴唇凸成香肠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