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MERS失控 中台游客纷打退堂鼓 或转游日本
2015-06-02


南韩新萨斯疫情蔓延,不仅令民众人心惶惶,更令准备前往当地的游客打退堂鼓。中国豪客为南韩带来庞大的经济收益,但数百名中国游客已取消到南韩旅游的计划。此外,亦有多达1300名台湾人疑对疫情畏而却步,取消南韩之旅。由于暑假旺季将至,南韩旅游业界亦担忧前景。适逢日元汇价再创新低,旅客或转游日本。

韩国观光社周一表示,台湾有1300人取消到南韩旅游的计划,总数包括旅行团及个团中的个别游客。韩国观光社官员称,正调查取消的原因,是与新萨斯有关或有其他因素。而旅游业界指,由于游客一般会在出游前数月才拍板预订,因此目前仍抱持观望态度。

中国媒体报道,已有数百名中国客搁置到南韩旅游的计划,南韩或因此痛失该批豪客。去年有多达61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前往南韩,新萨斯疫情会否打击今年游韩的游客人数,仍会未知之数。但受前景不明朗影响,与旅游业相关的酒店及零售业的股价亦下挫。

有专家表示,暑假旅游旺季即将到来,南韩的新萨斯疫情或会令旅游业受挫。此外,南韩的竞敌日本,近期受日元汇价下跌等利好因素影响,恐会对南韩旅游业造成双重打击。

而南韩民众亦对新萨斯疫情成惊弓之鸟,由于新萨斯疫情源自中东,不少已报名参加中东旅行团的南韩人,亦纷纷致电旅行社查询,担心个人安全。
    责编: Amy

    上一篇: 俄卡车与运漆车相撞 司机全身溅满黄漆

    下一篇: 伊拉克和联军领导人检视打击伊斯兰国行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