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船事件救援 中共军方闹出两笑话
2015-06-04
载有456人的中国“东方之星”客轮在长江倾覆,目前仍有数百人生死未卜。截至6月4日8时,中共官方统计,共搜救到79人,14人生还、65人遇难。日前,中共军方在搜救情况发布会上还闹出两个笑话,军方发言人将李克强叫成了“温总理(温家宝)”。在家属批评救援不力、还有400多人生死未卜的情况下,该发言人还说救援“效果明显”。

中共军方在发布会上闹出两大笑话

6月1日21时30分许,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旅游客船“东方之星”轮在由南京驶往重庆途中,在长江湖北监利段沉没。据统计,事发时客船上共有456人,其中旅客405人,船员46人,导游5人。

陆媒最新报导,从3日21时至4日8时,现场新发现39具遇难者遗体。截至4日8时,共搜救到79人,14人生还、65人遇难。3日第一个切割点已打开,没有发现幸存者。今天依次展开三个切割点作业,切割点作业和水下探摸同步进行。

在6月2日下午的搜救情况发布会上,中共湖北省军区司令员陈守民介绍相关搜救情况。依据央视新闻频道与湖北卫视的直播,陈守民一张口,竟把李克强叫成了“温总理”:“我在船上我就给温总理报告,喔,不,给给给李总理报告。”

报导称,陈守民还自我吹嘘救援表现:“此次行动,概括起来,可以讲4句话:第一句话叫高度重视,第二句话叫行动迅速,第三句话叫效果明显,第四句话叫后备充足。”

大陆媒体质疑说,当时还有400余人依旧生死不明,军方却说是“效果明显”?听完之后,“@时事天下”即有不解,“这是我多年以来听过的‘最最最最最精(e)彩 (xin)的’发言,没有之一!”

对于沉船事故的原因,有关龙卷风掀翻船、船长先逃生得救、游轮出事前异常调头、未发出求救信号、出事后3个多小时才报警搜救等种种异常现象,引发外界质疑。不过,到目前中共官方对事故原因尚未有定论。

家属仍在焦急地等待亲人的消息

5月28日下午1点15分,“东方之星”从南京五马渡出发沿长江而上,船上405名游客中多数来自上海协和旅行社组织的“夕阳红”老年团。

客轮翻沉后,乘客家属们纷纷前往当地政府部门以及旅行社,希望得到船上亲人的生死消息,但未能如愿,家属指官方协助不力。他们抱怨有关部门和旅游企业的紧急应对预案不是没有,就是失灵。

事发次日,上海协和旅行社门外挤满了来打听消息的人们,但办公室大门紧闭,门上只贴出一个通告及留下两个“无法接通”的电话号码。

“我还没来得及好好孝顺父母,他们的命实在太苦了。”家属王盛哭着瘫软在地,“又不是在海上,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真不该让他们去。”

港媒《明报》报导,“非常地缓慢,那个船都已经扣在里面3天了(周一晚翻沉),即使有点生存的希望,但是时间已经过去,不会存在了……”自重庆赶到湖北监利的何德海,将被困游船的姊姊生还希望幻灭,归咎当局救援不力。

目前仍有300多人生死未卜,救援仍在继续,家属仍在焦急地等待着亲人的消息。在上海,6月3日,大批沉船乘客家属前往市政府抗议,遭警察围堵,双方发生冲突。

港媒《苹果日报》报导,家属们情绪悲伤,要求政府相关部门交代失踪亲人情况。“还我亲人!还我亲人!”有家属喊起了口号。部分示威家属则坐在地上痛哭。有情绪激动的家属,推撞进入区政府的闸门。

此外,已有部分家属按捺不住焦急的心情自行到江边守候,均遭中共武警挡在封锁线外,家属情绪激动失声痛哭。

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报导,救上来的幸存者被送到医院后,由警察把守,甚至连官方媒体也不允许靠近。在幸存者所住的医院病房门口,有4名警察看守。


来源: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东方之星为何会翻沉?深层原因大曝光

    下一篇: 陆水污染 逾60%地下水人类不宜接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