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大佬急晕 最看好的人不愿参选总统 图
2015-06-05


据CNBC报道,华尔街想让迈克尔·布隆伯格竞选美国总统。但是,这位亿万富翁没有这个意向。

在本周召开的耶鲁首席执行官峰会上,“征募布隆伯格”很可能会成为一个热门话题。

这位前纽约市市长看起来似乎是令华尔街满意的“最完美总统候选人人选”。在华尔街人士看来,布隆伯格是位中立派的技术专家,将全球最复杂的城市——纽约管理得很好。他们认为,布隆伯格了解全球商业环境。

数家大型银行尤其希望布隆伯格能竞选总统,其中包括美银美林。统计数据显示,美银美林曾持有布隆伯格旗下彭博社20%的股份,不过2008年将这些股份出售以填补资产负债表上的亏损。

为何华尔街如此希望布隆伯格能参加总统选举?

希拉里的竞选之路遇到了麻烦,这次绊住她的是平时并不引人关注的电子邮件。据美国媒体报道,希拉里在担任美国国务卿的4年时间里,一直使用个人电子邮箱办公,她的助手也未及时归档通信内容。希拉里这一“行方便”的举动,遭到了共和党和美国媒体的强烈谴责。此外,与丈夫——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共同经营的克林顿家族慈善组织——“克林顿基金会”,也令她深陷质疑。

虽然一些华尔街人士并非真正在乎这样的争议,但是他们更青睐于像布隆伯格这样“纪录更清白”的候选人。

布隆伯格备受青睐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他不姓“布什”。

除了这些,布隆伯格还有一个“加分点”,那就是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他想要参加总统竞选就能够参加,因为他有足够多的资金。

并非只有华尔街鼓励布隆伯格竞选总统。纽约民主党议员也在呼吁布隆伯格参与竞选。该市前市长鲁迪·朱利安尼曾发表评论,表示支持布隆伯格。

消息人士称,对布隆伯格竞选总统的愿望有多迫切,是显而易见的。

不过,到目前为止,布隆伯格仍不为所动。
    责编: Amy

    上一篇: 谎称迈阿密机场有炸弹 医生被罚8.9万

    下一篇: 旧金山法轮功学员盛大排字 一卷天书落人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