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疫情:韩国感染人数上升至50人
2015-06-06

韩国总统朴谨惠探访韩国国家医疗中心——她被公众认为抗疫不力而支持度下降

韩国保健福祉部周六(6月6日)公布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人数上升9人,现共有50人已受感染。另外,一名病人已完全康复并已出院。

所有新感染者源头都是早前从沙特阿拉伯回韩的病人,其中一名感染者是一名韩国空军。

总统朴谨惠因抗疫不力而备受抨击。据韩联社报道,调查机构盖洛普韩国周五公布民调结果,朴谨惠的支持度有34%,比上周下跌6%。而对朴谨惠工作表现不满度上升至55%,比上周上升8%。

另外,韩国政府内部亦因处理MERS的方法发生争执。韩国保健福祉部长文亨杓指控首尔官员发布不实资料,令公众恐慌。

韩国已录得四名因MERS死亡的个案。MERS病毒暂时属有限度传播,现时最令人担心的是,病毒有可能变种及造成如2003年萨斯(又称"非典")的全球大规模感染。

MERS的症状及并发症包括发烧、呼吸困难、肺炎及肾衰竭。死亡率达27%,而且暂时未有疫苗可治疗。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七国集团会议聚焦乌克兰

    下一篇: 南韩MERS确诊病例增至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