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爆大规模MERS 世卫吁各国高度警觉
2015-06-03
南韩爆发大规模中东呼吸道症候群(MERS)病例,世界卫生组织(WHO)呼吁所有国家提高对MERS的警觉性,特别是对曾经前往中东旅行、工作的入境者加强筛检。

根据南韩向世卫组织的通报,目前已经发现30例MERS病例,并已有2人死亡。这让全球的累积病例达到1179例,死亡人数为442人,遍及25个国家。其中66%病患为男性,平均年龄49岁。

南韩是中东地区之外,通报病例数最多的国家,在5月20日确诊第1起病例后,截至今日,已经有1369人陆续被隔离在医疗院所中,或是在家自主隔离。大陆也通报1起境外移入病例,是一名来自南韩的病患,目前正在隔离治疗中。

世卫组织表示,南韩与大陆卫生单位与国际医疗组织密切合作中,希望能遏止疫情爆发,确保病患获得良好治疗,也希望能借此对MERS病毒有更多的认识,了解传播途径与风险。

由于MERS常被误诊为一般呼吸道病症,世卫组织呼吁所有国家应该提高对MERS的警觉性,特别是曾经前往中东旅行、工作的入境者加强筛检。

世卫组织也建议所有医疗院所应该建立标准预防感染措施,如果有所怀疑,应立即快速筛检,提供完善医疗,减少该病患与其他病患、探访者与医护人员接触的可能。

同时,世卫也呼吁医疗院所应该建立标准防护措施,提供医护人员在照护疑似病患时的飞沫传染防护设备,包括眼睛防护。另外,也应该加强对床单的清洗、消毒,以及废弃物处理。
    责编: Amy

    上一篇: 布拉特连任后突然宣布辞职 耐人寻味

    下一篇: 加纳油站爆炸 九十多人丧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