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抛售对新兴市场意味着什么?
2015-06-06
本周,全球债券市场的动荡令新兴市场受到牵连。本周,大量资金流出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分析师表示,美联储何时加息以及希腊局势加大了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偏好。

MSCI新兴市场股票指数本周可能连续第三周下跌;印尼盾今日盘中创下了17年来的最低汇率;而俄罗斯卢布周四触及两个月低点。

本周,由于欧元区和美国通胀前景有所好转,全球债券的抛售潮导致债券收益率上涨,并已经波及到新兴市场。

分析师表示,美联储何时加息以及希腊局势加大了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偏好。

Spiro Sovereign Strategy董事总经理Nicholas Spiro向CNBC表示:“对新兴市场的信心已经显著恶化,政府债券遭到抛售。本周,大量资金流出新兴市场债券基金。”

希腊的局势可能伤害与它有着密切经济和贸易关系的新兴市场和欧元区的经济前景。

Capital Economics的高级新兴市场经济学家William Jackson告诉CNBC:“显然希腊是一个巨大的未知数。希腊危机最可能影响到东欧国家,这些国家与欧元区联系紧密。”

希腊昨日向IMF提交了一份申请,将其本月晚些时候到期的四笔欠款合并成一笔,于月底还款。目前,希腊与债权人的谈判陷入僵局。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希腊债务谈判远远没能达成共识。

希腊救助计划将于6月底到期,如果届时希腊不能与债权人达成一致,分析师预计希腊违约的风险将大幅上升,这加大了希腊退欧的可能。

虽然市场已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延至今年晚些时候,但美国加息依然是新兴市场的一大风险。

在上周五的一份说明,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新兴市场基金经理Mark Mobius表示,美联储可能并不急于加息。

“尽管如此,到美联储加息时,市场会有所反映。我们依然保持谨慎,为波动性做好准备。”

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投资组合策略师Joe Zidle向CNBC表示:“事实上,直到美国的加息前景明朗前,市场的波动性会加大。”
    责编: Amy

    上一篇: 伊斯兰国宣传杂志在亚马逊网站销售

    下一篇: 中共南海填海造岛投资千亿或涉“军老虎”自杀事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