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峰和郭文贵合伙 戴相龙脱身的机会不大了 图
2015-06-06

戴相龙

中国一个相当低调的富豪,虽长期隐身香港,但六四前夕在北京被人带走。这个富豪名字叫车峰,他是以一间上市公司的“隐形大股东”身分被监管机构人员带走的。他的被带走,引发人们对他身后戴姓高人前景的猜测。

由于很低调,车峰的公开资料不多,为人所知的是他是安徽合肥人,现年45岁,曾经担任上市公司“中国平安”的监事,后来是另一间上市公司“数字王国”的幕后的主要投资人。.

车峰之被带走,是因为“数字王国”另一名股东LongGateLimited的实际控制人是郭浩云,郭浩云的另一个名字叫郭文贵,亦即开发北京盘古大观和金泉广场开发商盘古投资的实际控制人。

目前京城媒体的消息说,车峰被抓起来,直接原因是涉及到前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的案子,以及盘古投资实际控制人郭文贵的案子。车峰应当是先认识郭文贵,又经郭介绍认识了马建。传说马建被捕前最后一刻,还在试图抛出“数字王国”的股份。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在公司监事介绍中透露,车峰出生于1970年,曾在海南和上海从事房地产生意,但他的生意详情没多少人知道。但他绝对是个隐形的富豪,中国财经界人士相信,车峰累积的财富,当以千亿元人民币计。他在香港中半山居住的大豪宅,据说去年已价值6亿港元。

但车峰更隐形成功的,是他是戴相龙的女婿。戴相龙曾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中国社保基金的主席。近月来,不断传出戴相龙被调查的消息,5月有关消息传得极火时,戴相龙曾透过人民银行属下媒体曝光,以证其无事。但这回车峰被捕,戴相龙脱身机会不太大了。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东方之星”遇难人数继续上升

    下一篇: 昨天,微信、微博 、QQ死了一大片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