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疫情:韩国传出第六起死亡病例
2015-06-08

MERS疫情下韩国街头带着口罩出行的民众渐多。

韩国中东呼吸道综合征(MERS)疫情仍在扩散,中部大田市还出现了第六起死亡病例。

大田市政府与韩国保健福祉部星期一(6月8日)先后证实,第六名死者是该市一名80岁男性患者。保健福祉部同日通报新确诊23人感染,使总感染人数增加至87人。

至此,韩国成为继沙特阿拉伯后全球第二多MERS确诊病例国家。BBC驻首尔记者埃文斯报道说,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显示疫情并未受控。

保健福祉部稍早前说,韩国全国至今已有2361人被列为MERS隔离对象。

据韩联社报道,最新确诊的病例均为医疗机构内感染,其中17人可能在三星首尔医院被第14例患者感染,其余六人则在大田大清医院和首尔建阳大学医院被第16例患者感染。

BBC记者说,多家医院目前已在院外架起隔离帐篷,让怀疑自己受到感染的病患在无需进入主楼的情况下致电求医。


三星首尔医院是目前疫情集中地之一。

另一方面,韩国《中央日报》网站说,第六起死亡病例此前被隔离在大田大清医院内。

位于忠清南道的大田市距离首都首尔约140公里,与陪都世宗为邻。

卫生部门此前认定位于京畿道的平泽圣母医院是韩国MERS疫情源头。韩联社引述保健福祉部中央MERS管理对策本部称,平泽圣母医院的第一轮MERS疫情扩散总体趋于平息,始于三星首尔医院的新一轮疫情预计本周会加速蔓延,而本周后期过后,韩国MERS确诊患者增加速度将逐渐放缓。

MERS于2012年首次在沙特阿拉伯被发现。这种由冠状病毒引起的感染可引致发热、呼吸困难、肺炎和肾衰歇。

保健福祉部星期天的公布称,最新确诊的10例可能通过三星首尔医院感染。此前确诊的所有病例也是在医疗设施发生感染。

韩国卫生当局处理MERS疫情的手法引来广泛批评。

首尔市长朴元淳公开批评中央政府并未向民众提供有关疫情的充分信息,保健福祉部长官文亨杓则反指朴元淳的言论让民众增加不安情绪。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MERS的死亡率达到27%。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北海油田想翻身 技术效率搭裁员

    下一篇: 印度将向孟加拉国提供20亿美元贷款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