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豪横扫美国 已经快买下两个州
2015-06-08

中国在美投资几乎快买下美国两大州。图为联想集团执行长杨元庆(中)去年10月在芝加哥庆祝收购摩托罗拉。(取自杨元庆推特)

  中国在美国的投资越来越多,涉及到房地产、能源、金融等多个核心领域。“华盛顿邮报”近日撰文甚至称“为什么说中国快要买下奥克拉荷马州和德州?”

  报导说,去年10月,中国联想公司高层在芝加哥吃超厚披萨庆祝他们成功收购摩托罗拉。而在同一个月,一家不知名的中国保险公司(即“安邦保险”)宣布它收购纽约市历史悠久的华尔道夫酒店。

  报导说,这些收购只是现在流入美国的中国资本的一小部分。报告引述国际经济研究公司荣鼎集团(Rhodium Group)以及非盈利的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最新报告指出,在2000年至2014年期间,中国公司在美国斥资近460亿美元进行收购活动,其中大部分的收购活动发生在最近五年。

  从20世纪80年代至21世纪初,有大量的外资从美国流入中国,这很大程度上是美国对中国的单向投资。直到最近几年,中国的经济快速发展,中国企业开始走出国门,寻找新的产品、市场和人才。中国开始反向对美国进行投资。中国投资最多的区域包括北卡罗莱纳、罗利.达勒姆三角地、德州西南部、奥克拉荷马州西北部和都市区像芝加哥、休士顿及纽约,在15年的时间他们分别收到超过15亿美元的中国投资。

  这些投资有着各种各样的目标,包括德州的油田、密西根的汽车零部件、硅谷的视频和游戏等。


世界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超励志 120公斤胖妞成为时尚博主

    下一篇: 走进美国:非法入境散工在美国打工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