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总统:尚未有击败IS的总体战略
2015-06-09

奥巴马总统



在于德国召开的为期两天的工业化七国集团首脑会议结束之际,奥巴马总统主持了一场记者招待会。会上,他谈到了他在会议期间同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举行的会谈、以及国际间要彻底击败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所面临的挑战。

奥巴马总统承认,在如何对付伊斯兰国这一问题上,“目前还没有一个总体的战略”;他同时表示,伊拉克方面需要更为投入。

之前,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呼吁以美国为领导的国际联盟给予伊拉克提供更多的帮助,并且表示:“单单靠伊拉克是不行的。我们没有所需的(各种)资源。”

星期一,奥巴马总统表示,国际间的联盟有意愿帮助伊拉克培训更多的安全部队,但是国际间的联盟希望真正感到他们提供的援助是被充分派上用场的。奥巴马总统说:“我们目前所看到的一种局面是,在伊拉克一些地方,培训的(联军)官兵比要培训的人数还多。”

奥巴马总统星期一还表示,伊拉克方面要想有更多的人加入到部队官兵的队伍中来,需要更积极地到逊尼派人士当中去,力争赢得他们的支持。奥巴马总统还说,需要制止数以千记的来自境外的战斗人士去到伊拉克和叙利亚,加入到极端恐怖势力的阵营中去。

在美国国内,麦凯恩参议员表示,他从来没有见过全球局势如此令人担忧。他说,战胜伊斯兰国的战略需要有地面部队到伊拉克。

与此同时,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友好势力”目前已经开始挺进伊拉克石油重镇拜伊吉。伊斯兰国战斗人员目前占领着位于拜伊吉的伊拉克境内最大的炼油厂。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纽约州2杀人犯越狱 监狱女职员涉案受查

    下一篇: 最萌小鹿诞生纽约 身长仅6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