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反腐持续内部人心惶惶 江绵恒被紧逼
2015-06-09
去年11月底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中国联通后,多名高管落马。日前陆媒披露,巡视组进驻期间曾收到举报信2,000多件,目前联通反腐余震仍在持续,内部人心惶惶。近期与中移动幕后掌控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相关人员接连被查,有分析指江被围剿。

联通反腐震荡持续 内部人心惶惶

去年11月27日,中共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联通展开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视。此后联通多名高管落马或受处分。联通网路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路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联通资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宗新华接连被查,广东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飙遭“党纪政纪处分”,陆媒传出联通国际业务部总经理闫波以海外出差为由私自“出逃”的消息等。

据大陆《时代周报》6月9日报导,巡视组进驻期间收到举报信2,000多件,还有大量的短信举报。内容涉及400多名处级以上干部,其中厅局级以上干部比例不少,很多属于中组部或国资委管辖的官员。

报导称,巡视组只是劈开冰面,联通反腐仍在持续。现时联通内部人心惶惶,蔓延著剑拔弩张的气氛。据报,联通总部早前曾连发通知,要求收缴全国联通副处级以上干部护照。

4月30日,联通公布了中纪委第八巡视组对其巡视后的整改清单,被问责的总人数超百人。此前4月27日,陆媒披露一份中国联通“问责”名单在业内流传,多达22人因“违规违纪”与“失职渎职”问题被内部通报。

今年2月5日,巡视组向联通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称联通“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包括有的官员和关键职位人员利用职权与厂商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纵容亲朋好友承揽专案或开办关联企业谋利等问题。

江绵恒被围剿

中国电信行业长期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所控制。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包括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中移动)等。这些公司作为全球最赚钱企业,都成了江家的“钱袋子”。

除了联通外,与江绵恒有关联的其他一些官员也相继被抓。如4月有中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总经理苗俭中、北京移动副总经理李大川等五名高管被查。之前今年2月底巡视组进驻中移动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巡视。

4月16日,中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长马晓东被逮捕。马晓东是中共耗费巨资用于监控国民、封锁真相的“金盾工程”的主要项目负责人之一。江绵恒主持了该项目。4月17日,退休已5年的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冷荣泉也被调查,而冷荣泉在2002年至2004年期间曾任中国网通(联通的前身)副总经理,江绵恒则是幕后老板。

此外1月6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宣布,江绵恒“因年龄关系”不再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

时事评论员赵珍珺表示,比对北京抓捕周永康、郭伯雄的儿子前的动作,可以说围剿江绵恒之势已形成,抓捕江绵恒已指日可待。他称,从去年起就有一批联通、中移动的高层被抓,现在连搞“金盾工程”的主要人物马晓东都直接被逮捕,显示是针对江绵恒进行的围剿。

5月4日,上海出台限制上海市官员的配偶、子女经商的《规定》,按《规定》江绵恒也得申报家属经商情况,这被认为是为调查江泽民家族贪腐打下了埋笔。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关键时刻背叛胡锦涛 曝秦光荣与令计划关系

    下一篇: 戴相龙女婿被捕 江派金融独立王国危也(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