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反腐再发力 漳州副厅官许荣勇涉贪落马
2015-05-18
日前,福建省莆田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福建省漳州市副厅官许荣勇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5年2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福建省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许荣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5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日前,福建省纪委对许荣勇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其涉嫌犯罪问题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导致许荣勇出事的具体问题,目前尚无确切信息,网传许荣勇出事可能与龙海市问题甚至与张宗芎有关,不过有待纪检部门的最终调查结果。

许荣勇、张宗芎曾经在龙海市共事和搭班子几年。公开简历显示,2007年1月至2011年9月许荣勇为龙海市委书记、张宗芎为龙海市长,2011年9月许荣勇升职后张宗芎接任龙海市委书记。张宗芎于2013年被立案调查,2014年9月被开除党籍。

据福建省纪委2014年4月消息,福建省漳州市委原常委、龙海市委原书记张宗芎在担任福建省委候补委员、漳州市委常委、龙海市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张宗芎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公开简历显示,张宗芎是福建本地人。仕途起步早,26岁起任副处级职务;1997年1月至2010年9月在任厦门市任职。2010年9月提名为龙海市人民政府市长。2011年3月当选龙海市人民政府市长。2011年7月当选中共龙海市委书记。2011年9月当选漳州市委常委。

许荣勇简历:

男,汉族,1957年1月出生,福建省云霄县人,大学学历,1983年1月入党。1982年2月至1990年10月先后任诏安县农业局、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办公室干事、科长,中共诏安县梅岭乡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中共诏安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正科级);

1990年10月至1995年2月先后任中共芗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

1995年2月至1996年4月任中共漳州市纪委副书记;

1996年4月至2001年5月先后任中共平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

2001年5月至2006年10月任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中共平和县委书记、芗城区委书记;

2006年10月至2007年1月任中共漳州市委常委、芗城区委书记;

2007年1月起任中共漳州市委常委、龙海市委书记;

2011年9月----至今,任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2011年6月龙海召开全市干部大会,张宗芎任龙海市委书记,许荣勇不再兼任龙海市委书记。


八阕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陆南方暴雨298万人受灾 15死

    下一篇: 在京访民要“徐纯合案真相”6人被刑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