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独立日 示威者抗议北京对南中国海主张
2015-06-13

6月12日,抗议者举行独立日集会,游行至中国领事馆前。(美国之音)


昨天(12日),是菲律宾的独立日,当天约500名抗议者,在烈日下游行到马尼拉的中国领事馆门前示威。示威者谴责,中国对南海大部分的领土主张。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领事馆门前示威的抗议者们自称,是“菲律宾主权捍卫者”,要求中国的海警船和造岛的工程船离开菲律宾沿海370公里的专属经济区。继前一批抗议者后,前菲律宾国家安全顾问罗伊洛•戈雷兹,带领另一批抗议者也来到领事馆前抗议。

之前,菲律宾政府发布关于南中国海的三集纪录片,表达支持人民对南中国海的主权要求。

“南中国海有丰富的海产品,并蕴藏着大量的石油。”鉴于北京当局正在南中国海填海造岛,新造的这些岛屿,可以充当军用机场和军事基地。戈雷兹说,菲律宾微不足道的军事预算,对抗一个军事大国是不可能的。因此,“像目前这种情况,我们拥有共同利益,结成联盟是非常正常的。共同的利益就是,我们希望南中国海是一个公共海域,而不是中国的内湖。那里应该有航行自由。他们不可以侵犯我国的专属经济区。”

新联盟党秘书长雷纳托•雷耶斯说,“中国必须'停止破坏'律宾的主权领土完整。”他说:“我们的国家可能小,但我们的人民将会反击,将会起来对抗任何形式的外国干预”,“我们想要一个真正独立的菲律宾”。

在北京当局宣称,对南中国海几乎拥有全部海域主权的同时,“菲律宾、 越南、 马来西亚、 文莱和台湾也有重叠的主权要求。”
    责编: Amy

    上一篇: 马方指责游客裸照不敬神灵引地震 禁其出境

    下一篇: 加拿大人欢迎外国投资 中国人除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