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空军战机飞越北京上空禁飞区引猜测
2015-06-10
日前,中共空军宣布部分空中飞行训练将在一般被划为禁飞区的北京城区上空实施。稍早前,曾有海外媒体传出中共战车装甲车6日诡异出现在北京城。目前,正值周永康案即将开审等政局敏感时期,当局的不寻常举动引发关注和猜测。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5日发布消息称,根据年度工作安排,中共空军当天在北京地区组织飞行训练,其中有部分飞行活动在北京城区上空实施。 凤凰网视频报导称,空军5日起在北京地区实施“正常的”年度飞行训练。

该消息一传出,署名春秋戈的作者在博文中说,无论军用、民用,北京城区上空一向为禁飞区,连航模都不准飞,如此“正常的”飞行训练何曾见过?另有网民调侃,“万一飞过首都上空的战机有问题呢?想想911”。

此前5月28日,有一架民航俄罗斯飞机飞进北京三环,进入市区以内,与心脏地带中南海最近距离约7公里。官方称是飞机偏离了航线,网民吐槽北京防空系统如此薄弱。

还有港媒报导,海外媒体发布民众6月6日在北京传媒大学附近拍摄到的片段和照片,画面显示,一批步兵战车及装甲车,正运进北京城内。这次军方调集装甲车入城,原因和动机未明,也未有官方信息证实。

每年“六四”纪念日期间安保严格,中共当局一般会做一些部署,但“六四”纪念日已过,当局为何调动装甲车进城?有消息人士向海外媒体表示,高层不稳,防止意外。

春秋戈称,显然中共高层绝非因为“六四”才紧张,必有更加严峻且急迫的原因。他还称,官媒曾报导6月4日上午中共常委开会研究长江船难,但船难仅为部分内容,常委讨论的应为极其重要且紧急的内容。

近期,正值周永康案即将开审、南海争议等敏感时期,中共军方正在中缅边境、渤海相关水域及北京军区展开密集军事演习。

从去年底至今年初,中共中央警卫局、北京卫戍区、北京军区、北京公安局等发生一系列人事变动。有港媒评论指,此轮调动的背后习近平当局或许有巩固势力、防江派反扑的安全考虑。中共“十八大”以来,当局反腐运动中已有逾百只“老虎”落马,多数是江派人马。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刘云山张高丽被官媒点名曾缺席深改组会议

    下一篇: 习李与刘云山公开交锋 中宣部三大禁令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