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老虎被判无期 或有漏罪追究
2015-06-13

周永康家族千亿元的贪腐,以1.29亿元替代。(网络图片)


周永康这一曾经震惊天下的大案,以无期结尾,让人颇有“虎头蛇尾”之感。法庭认定周永康个人受贿73万元、家族千亿元的贪腐数字以1.29亿元替代。被指,传说中的“千亿帝国”之王,或有漏罪追究。

香港太阳报援引外电报道,曾经“当局侦骑四出查抄北京、上海等五个地方,冻结超过三百七十亿元的银行存款及价值五百一十亿元的有价证券,查封价值十七亿元的三百多处房产、价值十亿元的古玩字画,以及大批名酒、黄金、现金和超过六十辆名车。”

报道还说,“估计周本人涉案应低于九百亿元。想不到的是,如今大案审结,周最终被认定的受贿额度不及传说中的零头,顿时跌碎一地眼镜。”

据悉,今年3月,北京人大和政协“两会”期间,中共最高法院发言人孙军工明确表示,周永康、令计划案将公开审判,不排除直播。同时中共党媒高调刊文,直指周永康与多名被处决的“中共叛徒”差别不大,一度引发外界对周永康可能面临严厉处置的猜想。

周氏家族的狗血故事,杀妻再娶,与多名央视美女通奸、车震等,庭审亦无一字呈现。泄露国家机密罪,变成了向“国师”提供五份机密文件,从而替换了向外媒泄露其死对头温相国的二十七亿美元财产。

中共对周永康初始定调7大罪状,到如今周案的闭门审理,最后周永康很坦白的认罪,并表示不上诉。不少令人费解的谜团,和国人对依法治国的期待,开了一个玩笑。被指,该案背后存在政治博弈,无期的结果,说明周在博弈中有一些筹码。

为此,外界评论,对于周永康庭审的罪证,只是周永康20年中罪恶的冰山一角,真正的罪恶交易和升迁内幕被当局掩盖。

大陆法学教授、著名律师张赞宁教授分析:“我估计以后对周的漏罪会有所追溯。因为现在对整个江泽民犯罪集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名都没放在桌面上。如果一旦江泽民受到追究的时候,我估计对周永康漏罪和活摘法轮功器官罪行有可能进行追诉。”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大陆政府养老投入不足 老龄化问题严重

    下一篇: 路透社:郭伯雄患癌 或无法出庭受审(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