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郭伯雄患癌 或无法出庭受审(图)
2015-06-13

郭伯雄(网络图片)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一审被判无期,而早前被传已被调查的郭伯雄被曝出可能因病无法出庭受审,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政府或许能借此避免在公众面前暴露更多秘密的尴尬场面。

6月12日,据德国之声报导,习近平自2012年执政发起大规模反腐运动,誓言”老虎、苍蝇一起打”。至今最大的一头”老虎”莫过于现年72岁的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德国之声引述路透社的消息称,而此前被传已被调查的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被则可能因病无法出庭受审,消息称郭伯雄患了癌症。

报导说,中国政府拒绝回应是否正对73岁的郭伯雄进行调查,中国国防部和中纪委都未对媒体的询问做出回应。但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对郭伯雄非正式的调查已经展开。今年三月,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也遭到调查。

2015年3月,因腐败落马的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因膀胱癌去世,郭伯雄被调查的消息也在不久后传出。

法广中文网5月24日引述海外中文网消息,指郭伯雄现在已是任人宰割的瓮中之鳖,而最终给其致命一击的正是他的腐败盟友徐才厚。报导说,徐才厚为了减轻罪责,和盘托出了郭伯雄要与他建立攻守同盟的密谋。

此前,香港《争鸣》杂志去年8月号就有文章曾披露徐才厚交代咬出郭伯雄。文章称,徐才厚在6月30日被开除中共党籍接受调查后,交代了许多涉及郭伯雄的问题,其中经济违法部分主要是涉及买官、卖官。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周老虎被判无期 或有漏罪追究

    下一篇: 王岐山人马出手 6央企被通报涉高管腐败(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