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士兵难忍殴打 徒步穿越军事分界线投韩
2015-06-15
一名朝鲜士兵今日(15日)徒步穿越江原道华川地区中东部战线,于上午8八点左右抵达当地一个比较偏远的哨所并跨越了军事分界线,明确表明了脱北意愿。

据苹果日报引述韩联社消息称,今年19岁的朝鲜士兵,是一名下等兵。他向韩国军方表示,因不满北韩现状并在军中经常遭到殴打而投奔南韩。

一直以来,鲜少有脱北者会直接通过朝韩非军事区投奔南韩,上一次这样的情况发生在2012年。在这名士兵脱北的过程中,双方气氛虽紧张但所幸没有发生武力冲突。

了解,大部分脱北者会进入中国国境后,再投奔韩国大使馆或其他外国领事馆。另外,也有脱北者经海路前往日本或是其他国家。

近年,北韩军队在部分军事界限区域埋设了大量地雷和电网,并增加了分界线上的侦察行动,以防止叛逃者越境。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英国17岁少年 参与自杀炸弹攻击死11人

    下一篇: 港反政改人士不满警方清场续留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