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毕业起薪最高排行:经济工程居首
2015-06-13
据德国工资调查网gehalt.de最新公布的十大专业毕业生起薪排行数据显示,经济工程专业位居榜首,起薪为年薪53,000欧元,可选择的就业范围很广,而且非常受欢迎。

其它专业的排名依次为:

第2名:工程专业。如机械工程设计、研发、制造、测试专业等。起薪为年薪51,000欧元,就业前景乐观。

第3名:法律专业。年薪大约5万欧元,具体视毕业成绩而定,且成绩优秀者就业前景乐观。法律专业的毕业考试是国家统考,可以有2次补考机会。因此,有些学生为拿高分,自愿参加补考。

第4名:医科。起薪为年薪49,700欧元。

第5名:计算机和经济信息专业。起薪为年薪48,000欧元。此专业深受就业市场欢迎。

第6名:IT专业,包括:编程、网页设计、系统维护等。起薪为年薪47,300欧元。

第7名:数理化、生物等理工科专业。起薪约为年薪47,100欧元。

第8名:企业管理学。若能选择在化工、汽车、航空、制药、银行等领域就业,起薪可达年薪44,000欧元。

第9名:心理学。年薪为42,700欧元。可以选择在专科医院、心理咨询机构工作。也可以在大公司任心理医生或自己开诊所。

第10名:口腔医学。起薪为年薪40,700欧元。

一般情况下,公司越大,薪水会越高。但也有例外,比如私人诊所的医生可能会比大医院的医生收入高。

另外,地区不同,薪金也有所不同,有的差距还很大。前东德联邦州的工资水平比较低。据Stepstone网站调查数据显示,德国平均工资最高的是巴伐利亚州,为51,900欧元/年。最低的是梅前州(Mecklenburg-Vorpommern),平均32,000欧元/年。相差40%,梅前州还真“没钱”。

另外,新人入职后的前十年,薪金一般会保持持续增长,之后也许会有一些小幅增涨。由于德国人一般不太爱“跳槽”,所以在毕业时,选择行业和工作地点就显得比较重要。另外,在上大学时,选择读什么专业也很关键。不过,金钱在德国人的心目中并不是排第一位的。



    责编: Amy

    上一篇: 巨大“火彩虹”现身泰国天空如异世界(视频)

    下一篇: 美教授研究结论:MH370垂直坠入大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