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原总经理被移送司法 系胜利油田出身(图)
2015-06-15

廖永远(网络图片)

中共中纪委宣布,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总经理廖永远因严重违纪违法行为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处理。有大陆媒体曾披露,廖永远与周永康等人同样出自胜利油田,其落马深涉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建设贪腐案。

6月15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廖永远严重违纪违法,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金,利用职权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金,为个人职务晋升行贿他人,与他人通奸等。

最终决定开除廖永远“党籍”,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和款项交由司法机构处理。

今年3月16日,廖永远接受中纪委调查,成为当月落马的第5位中管高层。

据公开资料显示,廖永远曾历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新区勘探开发事业部副主任,塔里木石油勘探开发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党工委副书记,塔里木石油勘探开发指挥部指挥、党工委副书记,塔里木油田公司总经理、党工委书记,甘肃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挂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等。

据《澎湃网》消息,廖永远落马只是中石油系统高管贪腐窝案的继续发酵。与之前落马的多名高管一样,廖永远也是出自胜利油田,而周永康、蒋洁敏和郭永祥等人同样也是出自胜利油田。

但在廖永远的官方履历中,并没有1996年以前的经历。

报导称,1982年,廖永远在中原油田钻井队工作。1987年,调至胜利油田担任基层钻井队队长。1990年,廖永远晋升为钻井五公司副主任工程师。1994年调往塔里木。

大陆《腾讯网》曾引述石油系统内部人士分析称,廖永远在中石油主导负责管理核心项目是西气东输管道的建设,是仅次于长江三峡工程的中共国家级重大投资项目。仅一线和二线的总投资已接近3000亿元。

这名石油系统内部人士认为,这种巨额资金的重大工程项目,在招标过程中包括招标不透明、亲属好友等关联人中标等都可能出问题。

报导称,中共审计署2012年公布的数据间接证实以上的结论。截至2010年7月,近百亿价值的项目出现问题,其中45.01亿元工程施工招投标不合规,还有2.33亿元设备材料采购不合等。

廖永远被调查后仅一天,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安文华、总会计师贾东也落马。

石油系统内部人士表示,这是“廖永远窝案”,其后将会有更多涉及管道建设或塔里木的中石油人士被调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毒奶粉患儿家长入狱五年成残疾人 广东高院决定再审原案

    下一篇: 香港政改表决前夕 惊现炸弹 警拘9人(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