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数百学生食物中毒 学校转移发霉白菜
2015-06-22
6月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辽宁沈阳辽中立人学校数百名学生疑似食用学校食堂的白菜发生集体食物中毒,数百名学生挤满了当地医院、诊所、卫生院。学生出现呕吐、腹痛、发烧不退等症状。

中午吃白菜 晚间同学肚痛打滚
据澎湃网报导,在医院输液的该校一名男生回忆,18日中午,他在学校食堂吃了两个菜:白菜炖红烧肉、油炸花生米。当日傍晚,他和同寝室的其他10名同学陆续感到身体不适,出现头疼、恶心、呕吐等症状。
后来他与同学开始发烧、闹肚子,不停地去厕所,只见厕所里也全是人,有吐的,有拉肚子的,满地污秽物。
另一位女生也表示,18日中午学校食堂有白菜炖红烧肉、油炸花生米两道菜。当日14时,班级正在上自习课,突然有同学要去厕所,“不到1个小时,我班教室内,60名左右同学全请假离开了!而且,还有同学因来不及,都吐到教室里了。”该女生回忆,她不知吐了多少次,连胃里的酸水都吐出来了。

校方禁止学生给家长打电话
上述男生说,因为老师不允许学生给家长打电话,随着同学的不适症状越来越严重只能一直熬着。直到18日23时,有的同学肚子痛得直打滚,这时学校才派老师赶到寝室,让同学给家长打电话,将同学接回家治疗。
事发当晚,该校老师并没有及时将出现病状的学生送往医院。一位学生的奶奶说,学校不让学生出来,硬接出来的。奶奶还透露,听说一个学生已经病得起不来了,老师将学生背到了医院救治。

校方连夜转移白菜
大多数家长怀疑孩子是吃了学校食堂发霉的白菜出了问题。一位家长透露,据一位天天夜间在校门口等客的出租车司机说,事发后,学校雇车在夜间将大白菜全部运走了。

至少数百名学生中毒
事件发生后,学校临时决定放假十天。据悉,该校是一所私立学校,分为4个年部,每个年部约有20个班,1,200多名学生。报导称,保守估计此次中毒学生人数达数百人。
目前,未见当地官方及学校对事件发生的原因、学生身体状况等情况做出回应。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福建宁化房地产崩盘 卷走数十亿民间资本

    下一篇: 北戴河会习近平提前〝布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