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栗战书主政上海 韩正被架空 图
2015-06-26


近期,中共将召开北戴河会议,之后是五中全会。中共有一批明年将到65岁退休年限的高官在仕途上或进或退备受关注。有传言称,韩正或入京担任深改组副组长,而习近平的心腹要员、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则担任上海市委书记。观察人事指出,上述说法早已流传很久,只不过是现在借北戴河会议被重新翻炒而已。

周永康案审毕,北戴河会议在即。中共“清党”行动继续推进,党内制度性换血也提上日程。中央地方皆存在大员年龄到限情况,因此北戴河会议和随后的五中将是人事动荡高峰期,栗战书主政上海一说近日又甚嚣尘上。至于栗战书空降上海之后空出来的中办主任一职,外界均猜测将由习近平的“大秘”丁薛祥接任。但不管怎样,中办主任的继任者一定会是习近平最信得过的人就是了。

其实早在2013年11月,外界就盛传韩正“进京赴任”一说。此次,传韩正将担任“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一职。作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副手,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

出生于上海的韩正从1975年参加工作,成为一名仓储管理员,1990年6月正式进入上海市党政机关,任职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一路从卢湾区区长、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再到上海市委常委、市长,并在2006年陈良宇案发后短暂代理上海市委书记,最终在十八大后跻身政治局常委,接替俞正声,正式成为主政一方的诸侯。二三十年间,韩正先后与陈良宇、习近平、俞正声三任市委书记搭班子,十年市长之路上,见证了上海从高速发展到转型升级的时代转变,仕途从未离开过上海。他本人对上海政情可谓烂熟于胸,被称为稳定沪上局势不可或缺的“上海通”。

媒体称,韩正在十八大后亦步亦趋向中央靠拢,尤其是薄熙来另立独立王国前车之鉴在焉,在习王严肃党纪处理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时,上海站队表态多表现得极为积极惹眼。实为韩正洞察当下格局。在观察人士看来,韩正正是清楚了解当下习近平的强势和改革吏治的意图,所以放能“踩准点”、站好位、表对态。十八大至今两年间,韩正不仅与所谓的上海帮划清界限,甚至以包括自贸区等多项改革的试验场呼应习近平、李克强,充当十里洋场上利益链条的改革“马前卒”和利益集团的掘墓人,以附圣意。

但也有分析称,与作为一方诸侯的上海市委书记相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不过是个不入眼的虚职,韩正若真如此“进京”,无疑等于被架空。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王岐山密集查5家军工企业 剑指军中大老虎 图

    下一篇: 震撼!张高丽证实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达几百万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