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开:习近平介绍瀛台历史 弯弓瞄准江泽民
2015-06-28

习近平向菲利普介绍了瀛台的历史和中国近现代的发展变迁。(网络图片)


据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6月24日,习近平在中南海瀛台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和王后玛蒂尔德会晤。习近平向菲利普介绍了瀛台的历史和中国近现代的发展变迁。

报导称,习近平强调,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对理解中国人民今天的理想和前进道路很重要。

这不是习近平第一次向外国元首介绍瀛台的历史,在去年APEC峰会期间,习近平做过同样的事。

2014年11月11日晚上,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中南海瀛台会面并散步交谈。11月14日,大陆微信群组〝学习小组〞披露习、奥在瀛台散步聊天内容。

报导称,散步时,习近平向奥巴马详细介绍了瀛台的历史变迁。

习近平说:〝瀛台建于明朝,在清朝是皇帝批文、避暑和宴客的地方。康熙帝曾在这里研究制定平定内乱、收复台湾的国家方略。后来光绪帝时,国家衰败了,他搞百日维新,失败后被慈禧太后关在这里〞。

奥巴马接话说:〝中美历史上这一点是相似的,改革总会遇到阻力,这是不变的规律,需要我们拿出勇气。〞

报导称,习近平来了一句〝画龙点睛〞: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对理解中国人民今天的理想和前进道路很重要。

习近平为什么要一再向外国元首介绍瀛台的历史呢?他其实是在向国际社会传递一种重要的政治信息。

众所周知,在历史上,光绪皇帝就是慈禧太后的〝儿皇帝〞。但正是这样一位〝儿皇帝〞,光绪皇帝当时却颇受西方国家的认同。

1898年,戊戌政变后,慈禧太后企图废黜光绪帝,宣称〝帝病重〞,再演了〝临朝训政〞的丑剧。当时驻京的西方各国公使提出警告,再加上国内政商头面人物的反对,使得慈禧太后的阴谋未能如愿。

1899年,荣禄向慈禧太后献上一计,〝请立大阿哥为同治帝载淳子嗣,徐篡大统〞。

1900年1月24日,慈禧太后以光绪帝名义颁诏,称其不能诞育子嗣,立端王载漪子溥隽为大阿哥。诏下后国内舆论哗然,政商界人物极力反对,西方各国公使也再次提出警告,拒绝入贺,废主计划被迫搁置。

当今的中共政治势态和清末政治势态极为相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意孤行,在1999年7月20日悍然下令迫害法轮功,犯下累累血债,为逃避清算,极力争夺中共最高权力,在2002年下台后,仍然以〝太上皇〞自居,不断干政,成为现代版新〝慈禧太后〞。

在习近平接班之前,江泽民就主导策划了周薄政变计划,图谋以薄熙来取代习近平。该计划只因2012年的重庆事件而被曝光崩盘。习近平接班之后,江泽民依然不时对习指手画脚,多次发出挑衅信号,其将习视为〝儿皇帝〞的心态昭然若揭。

2014年,江派势力先是策划了昆明血案,其后又在香港设局,操作中共人大通过政改框架决议,引爆〝雨伞运动〞,目的是要发动另类政变,推倒习近平下台。

习近平则进行强力反击,分别在2014年6月30日和7月29日拿下江泽民的军中心腹徐才厚和江派前常委周永康。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因癌病死。6月11日,周永康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

但中南海的激烈博弈并没就此消停,且博弈焦点日益聚集于围剿和拿下江泽民及其〝狗头军师〞曾庆红这一点之上。

习近平一再向外国元首介绍瀛台的历史,要向国际社会传递的政治信息其实就是:他现在的处境和光绪皇帝当年的处境很类似,但他不愿意重蹈光绪皇帝的覆辙;在某种非常情况下,他会动手抓捕新〝慈禧太后〞江泽民,以让中国选择新的道路;届时,他需要得到国际社会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来源: NTD 责编: Amy

    上一篇: 夏小强:太子党和红二代抛弃江泽民达成共识

    下一篇: 曾庆红有一事抬不起头来 习近平已砍了其〝脖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