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安公安前期按兵不动 韩正被指学周永康
2015-06-28
上海市金山区抵制PX项目的示威持续多日,导致上万市民走上街头游行抗议。上海的国安、公安前期按兵不动,上海当局装聋作哑不表态。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位期间在对待中国发生的群体事件上也采取此种手段,在故意将事件扩大化后,动用大规模武警部队镇压群体事件。

上海民众持续示威抗议 韩正按兵不动
上海市金山区政府拟将原高桥PX项目搬迁至金山区,引发金山市民不满,上千市民于6月22日发起示威,虽然金山区政府在22日晚称没有PX项目,但未能获得市民信任,市民持续4天走上街头发声抗议。6月25日晚,至少有上万市民打出各种抗议横幅,在金山区政府附近游行、集会,大批警察到场戒备。

截至6月25日晚,上海当局仍未对本次示威进行表态,同时,官方加紧了对网络上相关信息的屏蔽,网友上传到网络的图片、视频被大量删除。
香港文汇报前记者姜维平的文章表示,从网络上的照片看,参与的人确实不少,场面比较宏大壮观,这说明它孕育了很久,像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国安,公安的力量是难以想像的强势和高效率,为何没有一如既往,把“地火”泯灭于萌芽中?
日前,事态仍未平息。6月27日,数百名金山民众到上海市府前的人民广场持续抗议。当局调动大批警力严阵以待,市府前警车林立,警察人数超过示威民众。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从上海目前的情况看,市委书记韩正采取的手段很像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做法。
现年61岁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一直在上海为官,2012年11月升任上海市委书记,被指是江泽民上海帮的主要成员。
周永康骗取调动大规模武警 增大维稳经费
2012年重庆事件爆发后不久,时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故意制造事端和以镇压法轮功名义,骗取调动大规模武警部队的军委批示被曝光。
维权人士黄先生曾对大纪元记者透露,周永康维稳,有时候还有意制造事端,以镇压法轮功为名,将事件故意扩大化,从而得到动用大规模武警部队的军委批示,在新疆、西藏、内蒙、瓮安、吉首等地镇压群体事件,大张旗鼓的把装甲等特种警用车辆开进现场杀戮人民,特别是滥杀少数民族,他还常常在大街上炫耀示威警用装备,甚至还亲临现场视察装备和武警部队。
周永康退休前主政中共政法系统长达十年。其任职期间,中共政法委凌驾在公检法之上,并借镇压群体事件的名义调动武警,成为了另一个权力中央。
周永康曾经是维稳沙皇,他利用掌握中央政法委的机会,肆意扩大政法委的权力,用各种手段增加维稳经费,使得其把持的维稳经费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远远超过中共的军费。在周永康案公布前,民间曾要求中南海查2004年至2014年十年间的维稳经费下落。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共公安系统被清洗 孟庆丰成副部长

    下一篇: 薄熙来狱中五五开反思胡锦涛 不再誓言死不瞑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