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蝉花当虫草 浙江多人食后中毒
2015-06-28
近日,浙江省缙云县发生多人食用金蝉花中毒案件。病人在食用金蝉花两三个小时后出现腹痛、头晕和呕吐等中毒症状。

金蝉花在大陆被称作三大虫生真菌之一,又与冬虫夏草同属虫菌复合体,常被当作冬虫夏草代用品。

据大陆媒体报导,丽水缙云县五云镇的麻女士在吃过3株自己去竹林挖来的金蝉花后中毒。据她回忆,6月23日晚上,她将4株金蝉花与鸡肉一同放在高压锅里烧,当晚全家人都吃了鸡肉、喝了鸡汤,唯有她吃了3株。大概两三个小时后,她出现头晕、呕吐的现象。

随后她立即就医,连续挂了10多个小时的吊瓶,花了1,000多元的药费,事隔两日后,身体仍有全身无力的症状。

据报导,近日,因食用过金蝉花前往当地医院就诊的中毒病人较多。

据悉,蝉花的形成过程是蝉的幼虫在蝉羽化前被虫草菌感染、寄生,当气候环境适宜时,吸收虫体的营养转化成菌丝体,最终虫体被菌丝体完全占据而只剩下一个躯壳。

医生提醒,类蝉花里面的菌丝体五花八门,有的是霉变导致的,吃下后会导致腹泻、致癌,有的甚至是大黄蜂感染而长成的,服下后人会麻痺、抽搐等产生恶性不良反应,甚至引发中毒。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讲话碾碎江泽民“特赦” 梦(图)

    下一篇: 习近平重施秒杀技 北戴河会前或爆惊人消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