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持续强拆十字架 贵州教会受打压
2015-06-26
浙江当局进行新一轮强拆十字架行动。近日,在台州温岭巿,有数间教堂接连被拆除十字架。另外,贵州黔西县一家庭教会,数名基督徒二度被拘留,其杭州创办人亦被刑拘。(海蓝报道)

浙江一名信徒表示,浙江省近日展开新一轮拆除十字架行动,拆除情况严重,不会保留任何十字架,包括台州温岭巿最近展开强拆,全部都会拆除。他又指,政府的政策是这样,要视乎当地教会及信徒的决心,如他们不同意,可能会有变数。

信徒说: 没有那个会保留,他现在话说出来是这样。现在,要看基督徒怎样来保护自己的十字架。这次不单是新一轮(行动),而且是彻底的。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指,6月24日及25日,即周三、周四,台州温岭巿至少有萧村堂、鸡鸣堂、坦头堂及下洋林堂等6座教堂被强拆十字架,温州巿苍南县石磐教堂亦遭殃。

温岭巿下洋村一基督教堂信徒向本台指,该教堂周四被拆掉十字架,他当时不在场,听说台州百多间教堂都要拆除十字架,具体情况他不方便说。

记者: 听说最近温岭有数间教堂拆除十字架?
信徒: 现在整个(台州)都要拆。
记者: 是否昨天及前天拆除?
信徒: 大概是昨天。
记者: 是否6间教堂?
信徒: 这个不一定,现在我不太清楚。
记者: 你们的教堂也拆掉(十字架)?
信徒: 有听说,我不在家,实际情况我不知道。

记者又致电另外3间温岭巿萧村堂等基督教堂,信徒均不敢回应事件﹔鸡鸣堂则电话没人接听。

记者曾致电温岭巿民族宗教局,职员指,拆十字架由温岭巿政府执行,具体要问该部门,她不清楚当地教堂拆除十字架的限期。
民宗局职员: 这个拆除的话,不是我们民宗局实施的,具体的话,你要问巿府办那边。

温岭巿政府电话,则没人接听。

浙江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及省基督教协会,去年4月23日,发布浙江省基督教界支持“三改一拆”倡议书,要求拆掉违章及旧建筑物等。美国对华援助协会指出,截至去年11月25日,浙江省被拆十字架的教堂有408间。

另外,贵州黔西县大关镇家庭教会一再受到打压。本台早前报道,该教会5月底聚会时被警方冲击,其后,教会的杭州创办人戴小强到贵阳探望信徒,本月8日离开机场时,被黔西县警方抓走。其后,他被指控涉及邪教刑拘。此外,6名早前被拘留获释的信徒,到贵阳谘询律师,再被黔西县警方拘留。其后,警方再抓另2名信徒。

知悉事件的贵州牧师仰华表示,8名再次被拘留的基督徒,4人被刑拘,4人被行政拘留。近日,有3人获释。据知,信徒第一次被拘留时,有人被殴打;再次被拘留时,信徒也被殴打。

仰华说: 有4个被刑事(拘留),昨天还是前天放了3个,有的是10天,他们是第二次被行政拘留。这一次也被打,好像说女生好一点,这次男生也被打。

牧师及信徒的代表律师张凯向本台表示,黔西县看守所不让律师会见戴小强,他被指控涉嫌利用邪教组织罪,但4名信徒也不准会见,律师后续会采取法律行动,现在不便透露。

5月24日,该教会聚会被当局突击检查,抓走大部份教徒,其中12人被行政拘留,6 月初先后获释。


RFA
    来源: RFA 责编: Lisa

    上一篇: 西藏“首虎”落马内幕流出 后台为曾庆红(图)

    下一篇: 张高丽曝出江泽民一致命“死穴”(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