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读产品日期 美国人每年扔掉近$2000亿食物(图)
2015-06-29

每人扔掉640美元食物


环境不堪重负

  美国化学理事会的最新报告指出,美国人一年浪费1650亿美元的食物。

  据财经网站“市场观察”(MarketWatch)报道,美国化学理事会(American Chemistry Council)的报告称,76%的受访家庭每月扔一次食物,半数受访者则说他们每周扔一次食物。

  70%受访者对浪费食物的行为感到不安,他们估计每人一年可能浪费640美元的食物,而美国政府认为这一数字可能超过900美元。

  报告称,食物被丢弃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人们一开始买了太多的食物,结果吃不掉。另外一个原因是剩饭吃不掉或没人吃,只能扔掉。

  误读食用日期造成巨大浪费

  此前自然资源维护理事会和哈佛食品法及政策研究室的研究一份研究报告显示,90%的美国人说他们误解产品上“出售日期”、“使用日期”及“最好在……之前使用”的含义,事先扔掉食物,每年损失数十亿美元。

  许多美国人不正确的认为食品包装上的打印日期就是变质的时候,而制造商实际上指的是食品最新鲜时期。

  研究人员说,目前的过期体系让人误解。自然资源维护理事会科学家根德斯(Dana Gunders)说,过期日子应当“解密”,因为它们导致人们浪费钱,扔掉完全合格的食品,浪费大量资源。“出售日期”、“使用日期”及“最好在……之前使用”这些说法都没有得到监管,通常受到误解,也造成对食品安全的虚假信心。

  根据食品推销研究所的调查,这种混乱导致9成美国人不必要地扔掉食品。调查发现,90%的美国人因为误解产品日期而偶然扔掉食品,25%的人说他们总是在那些日期或之前扔掉。

  研究人员将那种浪费归咎于缺乏有约束力的联邦标准及各州和地方标签规则不同。有些地方或厂家对同样的词语都有不同的含义。根德斯说,那很混乱。那种混乱导致很多好食品被扔进垃圾。

  环境不堪重负

  人们更关心的是被浪费掉的食物的价格,而不是被丢弃的食物会对环境造成什么影响。受访者中只有15%的人担心丢掉的食物会造成环境污染,而79%的人则更关心丢弃食物造成的经济损失。

  据悉,被丢弃的食物是美国垃圾场填埋场中的主要成分,因为它们占固体垃圾的量很大,成为掩埋的巨大负担,同时这些食物腐败后会产生大量甲烷,成为温室气体的主要排放源。

  应对措施

  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协会强调,只要扔掉食物的百分比下降15%,省下的钱足可购买二千五百万美国人需要的食物,还能改善环境。

  为此,环境保护局提出了许多建议,比如制定购物清单,先吃不那么新鲜的食品,学会如何正确存放蔬果等。

  农业部近期制定出一项计划,叫“食品:如此美好怎能浪费”。这个计划的目的在于让消费者买他们需要的东西,吃掉他们买的东西。

相关英文链接:
http://www.marketwatch.com/story/americans-throw-out-900-worth-of-food-every-year-2015-06-24
    来源: 侨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水箱脱逃失手 逃脱大师差点溺死

    下一篇: 纽约联储主席:美联储或在9月加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