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5岁女孩输血染上爱滋 医院仅赔77万私了 图
2015-06-29

福建五岁女童毛毛数年前证实因手术输血染上爱滋,她的父母上周与供血单位福建省血液中心,及负责手术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代理人达成赔偿协议,涉事单位一次性补偿毛毛七十七万元。

毛毛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八个月大时接受手术不幸因输血感染爱滋。当时输给毛毛的血液均通过爱滋病毒抗体检测,不过八名捐血者中的陈姓捐血者今年初却被证实患爱滋。大批网民事后均感叹毛毛命运坎坷,认为涉事单位应对她的余生负责,不应就此了事。

大陆专家指,爱滋病毒进入人体后约有三个月空窗期,期间人体病毒抗体数量过少,而国内检测方法较落后,无法在空窗期检测是否染病,惟处于空窗期的感染者同样具有传染性。涉事单位称,因国内技术无法在空窗期内检测出爱滋病毒抗体,因此今次事件并不涉及医务人员人为出错。



aboluowang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李源潮会见的外宾引大陆网民热议

    下一篇: 图片新闻:毕业生被发饭碗 寓意找工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