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人气猫站长举行葬礼 三千人参加
2015-06-29

  中国网6月29日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8日,和歌山县电铁公司为于22日晚间因急性心力衰竭去世的日本和歌山县超高人气三色猫站长“小玉”举行葬礼,当日包括粉丝在内的约3000人参加了葬礼。

  报道称,人们在“小玉”曾经住过的“站长室”里面摆放着它以头戴站长帽的遗像和陶瓷人偶,并且还专门为它设立了祭坛,里面有“小玉”生前爱吃的食物。

  当日,担任治丧委员长的小岛光信社长以及坂吉伸县知事等出席了“小玉”的葬礼,小岛光信宣读悼词时表示,“‘小玉’宛若神一样的出现,它是和歌山电铁和地方铁路的救世主,我为能和它一起共事感到光荣和自豪。”

  和歌山县电铁公司还任命“小玉”为“永久名誉站长”,并为其颁发最后的委任书。

  小玉去世的时候16岁,相当于人类的80岁。小玉被秘密送去举行葬礼。和歌山县授予了它“招揽县观光游客的大明神”这一称号。公司内的葬礼按神道仪式举行,并给它符合佛教的戒名的谥号“大明神”。

  小玉5月19日因鼻炎身体不舒服,进行了疗养。去世之前的21日,小岛社长去看它的时候它虚弱地睡着,社长对它说“明年就是站长就任10周年了啊”,小玉听到这句话站了起来,“喵”了一声作为回答。一起去看望它的山木回想至此泣不成声,“看着它很精神就放心地回来了,没想到会出这种事情……”


当日,担任治丧委员长的小岛光信社长以及坂吉伸县知事等出席了“小玉”的葬礼,小岛光信宣读悼词时表示,“‘小玉’宛若神一样的出现,它是和歌山电铁和地方铁路的救世主,我为能和它一起共事感到光荣和自豪。”(网站截图)




中国网
    来源: 中国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欧洲央行考虑收紧希腊银行紧急储备金

    下一篇: 印度严打随地小便行为 109名当地人被捕入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