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宣部人事将大震荡 刘奇葆让位
2015-06-30

中宣部长刘奇葆(网络图片)


海外媒体日前披露,现任政治局委员兼中宣部长刘奇葆可能让位,由现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习近平的心腹爱将黄坤明接任。


海外中文媒体29日披露,称由于现主管宣传部门的负责人不能准确地领会和诠释习近平的思想,甚至有意扭曲误导习的构想,让习近平“背黑锅”,习近平将动手清洗中宣部。今年现任政治局委员兼中宣部长刘奇葆有可能被换位,由现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习近平的亲信黄坤明接任。

资料显示,刘奇葆曾任中共广西省委书记、四川省委书记。2012年11月中旬起任中宣部部长、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第18届中央政治局委员。

中共文宣系统一直由江派掌控,江派现政治局常委、原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利用文宣系统持续和习近平作对,曾多次封杀和曲解习近平的言论。

据港媒动向杂志今年3月号报导,主管中共文宣系的刘云山对习近平的言论多次采取删减措施,习此前有些讲话被大幅压缩,不得不在后面分次“爆料”。

港媒《争鸣》杂志4月号报导称,刘奇葆当时是刘云山推荐、提名,2014年初,刘奇葆因涉及和周永康的不正常帮派关系、个人生活作风败坏、利用职权在四川搞权钱交易等被责令边工作边检查。

另外,海外媒体报导,北京政界人士表示,政治局委员、中宣传部长刘奇葆亲自为两个网路写手周小平、花千芳改稿,并将这两个文章缺乏基本常识的五毛党推荐给习近平,使习近平形象受到严重伤害。目前这两人的网站已被中共查封。

资料显示,黄坤明早年在浙江任职时,与时任浙江省省长、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有交集。2014年11月,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后,黄坤明在《人民日报》撰文呼应。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广东两次公布高速路收支 差30亿 网友称谁傻

    下一篇: 共产主义破产 中纪委发文强调“无神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