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港人对中央印象变差创新高(图)
2015-06-30
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在政改否决后做民调,了解市民对香港回归后一国两制的看法。过半受访者(52.4%)对香港落实“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信心减少;对中央政府印象变差的人由2007年的4.3%,上升至2015年的36.2%,为历年来最高;而印象变好的就由2007年的58.2%,大跌至2015年的20.9%。


调查在6月21日至24日,即政改被立法会否决后,以电话随机抽样方式访问了约1,000名市民。结果显示,27.3%市民认为中央没有落实一国两制;认为有落实的有23.5%;认为“一半半”的有46.1%。

另外,为了延续“雨伞运动精神”、扭转区议会被建制派“垄断”的局面,多个民间团体和“伞后”组织、学者和大专生发起《社区公民约章》运动,希望在后政改时期,启发普通市民主动参与社区公共事务和社区政治,包括区议会选举、村代表选举、业主立案法团和学校家教会等地方组织,借此重建民主运动的社区阵地。

《约章》倡议人包括大律师吴霭仪、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浸会大学社会工作学系讲师邵家臻、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副教授戴耀廷等人。他们将在本周的“七一”游行设置街站,呼吁市民参与约章联署,承诺在社区推动公民运动发展;倡议团体会把联署人按地区分组,稍后在各区举行“社区公民大会”。
    来源: 博客 责编: Amy

    上一篇: 邓小平后代一句话引太子党大笑 倒江复仇心照不宣

    下一篇: 中纪委内部通报郭伯雄十大罪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