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军机空难已致141人遇难 飞行员曾要求返航
2015-07-01


印尼军机坠毁现场(图片来源:网络)


印度尼西亚警方7月1日称,印尼军方“大力神C-130”运输机坠毁事件,已经导致141人遇难。


据华尔街日报早前报导,空军上将阿古斯·苏普里阿特纳(Agus Supriatna)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军机载有113人,其中101名是军方人员的家属,还有12名军方人员,已经全部遇难。

美国中文网引述警方官员特里根称,当地医院已经接收了141具遗体,其中29人是军机坠毁地点的罹难者。

据悉,在发生坠机事故前,这架军用运输机从棉兰市苏温多空军机场起飞,计划飞往廖岛省丹绒槟榔。飞机坠毁时波及两户民宅及一辆汽车。坠机所在地附近建筑也明显有受损情况。

阿古斯说,“飞行员曾要求被允许返回基地。”

印尼空军介绍,这架美制C-130“大力神”运输机在当地时间6月30日正午时分从位于棉兰市的一座空军基地起飞,准备前往廖内群岛省运送物资和军事人员。

飞机起飞两分钟后坠入棉兰市一处闹市区,引发爆炸和大火。

根据印尼媒体报道,地面受损建筑至少包括一家按摩店、一家旅馆、数幢商户和民宅。

旅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事发时他正好不在旅馆内,他看到飞机掠过旅馆屋顶上空两次,“飞行高度特别低,而且着了火,还冒着黑烟”,飞机第三次飞过旅馆上空时坠毁。

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坠机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一辆汽车被火焰吞噬,戴着头盔的救援人员正在废墟中找寻遇难者遗体和幸存者。

据悉,C-130运输机是美国制造的四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是许多国家的军队运送货物和乘客的主要工具。

印尼军机空难不绝

纽约时报就印尼军机事故盘点称,据航空安全网(Aviation Safety Network)网站上的信息,印尼空军在过去10年中已发生过另外五次飞机坠毁事件,共导致155人死亡。周二坠毁事件发生之前,死人最多的一次发生在2009年,一架C-130在东爪哇的茉莉芬市附近坠毁,导致机上9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以及地面上的两人死亡。那架飞机在开始进入跑道时撞到几座房子上。

印尼航空安全的历史坎坷,在棉兰市内和附近就有过几次飞机失事。2005年,一架由廉价运营商曼达拉航空公司(Mandala Airlines)经营的波音737-200型客机,在起飞过程中冲出跑道,造成机上10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以及地面上49人死亡。

1997年,一架加鲁达印尼航空公司(Garuda Indonesia)运营的空客A300在棉兰市准备着陆时坠毁,致234人死亡。人们将失事原因归咎于飞行员与空中交通管制之间的沟通误会,以及森林大火造成的重度雾霾。去年十二月,印尼亚洲航空8501航班从印尼泗水市飞往新加坡途中,在爪哇海坠毁,导致机上16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今年四月,一架F-16战斗机在首都雅加达一个空军基地的跑道上突然起火。该机是去年才从美国到货的5架F-16战斗机之一。印尼空军当时表示,在调查事故原因的同时,禁飞另外四架战斗机。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希腊提交全新两年期救助计划 未能如期向IMF偿贷

    下一篇: 欧元区财长将于周三讨论希腊问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