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灾暗藏政治杀机 江泽民或再成北戴河焦点 图
2015-07-07
连日来,大陆股市连续三周暴跌聚集了全球目光。如今,对于中国股市的关注已从单纯的大盘上升多少点到分析股灾原因和危害以及如何救市转移。多家分析认为,股灾的扩散蔓延不但燃烧中国金融界,甚至已潜藏政治风险。中共北戴河会议将于近期召开,而股市大灾的硝烟或将蔓延到北戴河。

股灾发生后监管层及有关政府部门的表现来看,他们是不合格的、失职的、处理不当的。


网络图片


中国股市自6月12日沪综指创下5,178最高点以来,到7月3日下跌至3,686点左右,跌幅达29.2%。发达国家对股灾的定义是连续下跌20%,中国虽够不上发达国家,但29.2%的下跌已经接近股灾的边缘。

据媒体报道,这次股票大跌,绝大多数中国普通股民损失惨重,情况极为糟糕。国内几个主要城市的都市类媒体热线电话所接到的报料显示,股灾酿成以来,有关城市的跳楼自杀者明显增多。可是,股市大跌对中国社会的影响可能不止于此,甚至还会带来更深层社会政治危机。

对这一灾难性股市暴跌的原因,国内有放出一种“阴谋论”称:外资等做空中国,发动金融战。不过,著名经济学家吴稼祥就揭露称,中国股市有“老千”,他们擅长嫁祸,拿老外做替罪羊。

2日新浪财经发表了大陆5名专家教授联名的公开信,呼吁当局“救市”。文章分析,这股强大的做空力量不是来自境外而是境内,它们资金充足,经验丰富,准备充分,非常熟悉公募和私募的融资杠杆资金配置量化分析,在不同阶段利用投资人爆仓的叠加效应层层推进,扩大战果,尤其是从利用中证500股指期货,ETF等一系列金融衍生工具组合做空的手法看,绝非一般的散兵游勇,而是“战法老道联手作战的专业力量”。

5日香港东方日报发表署名东步亮的文章,称人民网的几个评论词汇“官商勾结、官场争斗、制度糜烂”,几乎就是当下中共官场的写照。严重的股灾极有可能给中共带来一场政治危机。

大陆股市此轮暴跌背后隐现江泽民集团,外界关注股市已是习近平当局与江泽民集团政治博弈的焦点。有报导称,与江泽民集团关系密切的一些上市公司,已经在股票高位抛售得利,打击散户信心。也有报导称,中投属下的汇金公司的减持与一些言论更直接挫伤股民信心,而中投公司与江泽民的关系密切。

大陆知名专栏作家韩福东7月2日在微博上发的微信截图显示股市暴跌的黑幕:“现在是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在做空,这是一个政治博弈,习总会用尽各种手段的”,“他们两家集合了几万亿在搞”。

中共北戴河会议将于近期召开,而股市大灾的硝烟或将蔓延到北戴河,届时,股市必将成为高层会议中的重要议题,江泽民或再次成为北戴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海外党媒:传郭伯雄因婚外情被举报 有十大问题

    下一篇: 传武警中将副政委被调查 涉38军人事变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