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党媒:传郭伯雄因婚外情被举报 有十大问题
2015-07-07


近期,中共反腐战场颇显平静,但外界对“下一个大老虎”是谁的猜测热情不减,有关郭伯雄的负面传闻也持续不断。继郭伯雄已被内部通报的消息传出后,日前再有坊间消息称,郭伯雄案已下达到省部军一级党委,官方通报了郭伯雄的十大问题,其中包括郭伯雄的生活作风不检点,曾因搞婚外情被举报。

徐才厚落马后,同为中央军委原副主席的郭伯雄便数度被传“要出事”,但又迟迟未见官方对其出手。但坊间消息从未间断,近期舆论更有上升势头。有传闻称,郭伯雄案已下达到省部军一级党委,中纪委、中央军纪委通报的十大问题中包括生活作风问题。该消息指,郭伯雄曾两度因搞婚外情被军委、纪委责令检查,造成“极恶劣后果”,郭在政治局会议上作了检查,并被“记过”处分。

不仅如此,有关郭伯雄贪腐的报道也一度被热议。此前曾有传闻称,在郭伯雄任军委副主席期间,分管总参谋部和总装备部,于是这两个系统军官将领晋升被明码标价,少将500万(1元人民币约合0.16美元)至1,000万,中将1,000万至3,000万,如有多人竞争,价高者得。如果这个传闻仅仅显示他与徐才厚敛财手段不相伯仲、军中腐败令人发指,那么关于他倒卖军火的传言则令此案比徐案性质更加严重。消息称,总参在广州的一个秘密机构,本应承担收集东南亚情报信息的重任,却成了大老虎倒卖军火的据点。

连日来,外界对郭伯雄的舆论围剿逐渐升级,坊间普遍猜测中共将于近日公布郭伯雄案。7月1日,是中共建党94周年。官方消息称,解放军从6月30日起在东海相关水域进行一周的军事演习。值得一提的是,去年6月30日,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被宣布落马。4天后的7月4日,中共军队宣布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军事管制一周;7月7日又宣布一连3日在渤海进行实弹射击。同年7月下旬起中共海陆空三路同时军演,29日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落马,同一时期北戴河会议召开。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也已临近,此时有海外媒体报道称,郭伯雄的消息或在这一时间节点前后公布。还有报道称,郭伯雄夫妇已于4月10日被转移至一个秘密住地。当天,中共军委纪委、军事检察院、总政保卫部等部门,共派出十多辆军车包围了郭的住宅,其部分家具被查抄。

且不论上述系列消息是否准确,但郭伯雄显然已经步入徐才厚、周永康后尘。徐才厚、周永康在被正式宣布查处之前,相似的各种消息也曾被广泛传播。2014年党庆前夕徐才厚被官方宣布调查后,与郭伯雄家族有关的负面消息开始传遍网络。2015年2月10日,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因涉嫌违法犯罪被立案侦查,其配偶吴芳芳也被抓。随后,《人民日报》旗下具有官媒背景的《环球人物》就以“郭正钢父亲”为代号,起底了军中大虎及其整个家族。称其虽然出身低微,但发迹后鸡犬升天,家族靠做军方生意敛财。

此外,郭伯雄的弟弟郭伯权主管陕西民政厅被曝贪腐,近期习近平对浙江部队的考察、军方财务的清查,以及中纪委通报的5家军工企业等种种迹象,都让人们对其后呼之欲出的大老虎保持极大关注。

尽管有关这位“军老虎”的案子尚未公布,但多名“大老虎”还是已经被打倒——一名曾经的政治局常委,一名卸任军委副主席,一名曾经的中办主任被查,都已经是板上钉钉,毋庸置疑。种种迹象显示,另一名卸任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已经在“笼中”,中共操刀必割的决心已经彰显人前,何时公布目前来看只是个时间问题。而对于中共来说,对于“下一个大老虎”的传闻众说纷纭一事,只有尽快查明且及时公布消息,才能及时打消外界的捕风捉影。  (陈菡撰写)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股市持续震荡官媒刊文护盘 当局查处造谣者引发热议

    下一篇: 股灾暗藏政治杀机 江泽民或再成北戴河焦点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