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太多?中共武警再现人事清洗(图)
2015-07-12

中共武警近期人事异动不断。(GETTY IMAGE)

中共武警部队高层日前再发生大调整,其中武警部队后勤部长变动诡异。此前,去年底武警军政主官双双被换,被外界指涉及打虎动向。随后于今年6月,也曾长期在武警部队后勤系统任职的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员刘占琪,被军方正式公布落马。

据大陆《澎湃新闻》报导,继武警部队原政治部主任姚立功转任武警部队副政委,武警部队原参谋长牛志忠转任副司令员后,军方媒体近日披露了军方总政治部组织部部长方向接任姚立功担任武警部队政治部主任。

公开报导显示,方向2010年任总政治部办公厅副秘书长,2013年任总政治部组织部部长。

此外,报导还披露了武警部队后勤部原副部长孔诚接替杨士武升任部长的消息。孔诚曾担任武警部队后勤部参谋长,2012年出任武警部队后勤部副部长。

不过,被孔诚替下的杨士武去向不明。公开资料显示,杨士武出生于1955年4月,浙江天台人,曾任武警四川省总队总队长、武警部队副参谋长,2011年转任武警部队后勤部部长。

在去年底的上一轮中共军方高层大换血中,包括武警部队司令和政委、海军政委、军事科学院院长和政委、兰州军区政委、二炮政委等正大军区职务纷纷易人。

其中,武警部队军政主官双双被换,孙思敬和王宁分别任武警政委和司令员。由于中共武警部队并未到换届时间,其司令、政委双双易人被指极其罕见。

与公安系统关系密切的武警向来被认为是重要的“刀把子”,也是腐败的“重灾区”。

据报,由于江泽民的心腹罗干、周永康主管中共政法系统长达15年,武警部队一度被江派“第二权力中央”政法委控制,2003年周永康还兼任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党羽遍布公安、武警政法系统。2012年3月19日,周永康正是在北京动用武警部队发动“政变”未遂。

现任武警司令王宁是所谓“红二代”(或“军二代”),背景深厚。《联合早报》报导指,王宁在31集团军工作期间,就与当时任职福建省的习近平相识。2013年6月,王宁刚从北京军区参谋长位置升任副总参谋长,在这轮调整中又出任责任更大的实权职位武警部队司令,显示他颇受习近平的信任。

《联合早报》报导还指,曾任中央军委纪委副书记、总后副政委兼纪委书记的孙思敬参与过调查谷俊山案,其出任武警政委,或为开展对武警部队反腐。

6月16日,中共军方对外公布,中共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员刘占琪因涉嫌严重违纪,2014年11月军委纪委批准武警部队纪委对其立案调查。2015年5月,刘占琪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刘占琪此前曾长期任职后勤系统,曾任武警新疆总队后勤部副部长,武警新疆总队后勤部部长,武警总部审计局局长,中共武警部队总部后勤部副部长。


看中国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郑言:如此“安检”违反法律

    下一篇: 各方呼吁中国停止抓捕维权律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