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可能成为习近平在股市决战日
2015-07-12
大陆股市在7月10日再次上涨,有大陆媒体称股市连续两天上涨,中共救市成功。但有业内人士表示,7月17日是股指期货三大主力合约的交割日。市场人士预测,在此期间,动荡还会进一步持续,而7月17日可能将成为习近平在股市决战日。

上证指数周四(7月9日)上涨5.76%后,周五再次上涨4.54%,两天内上证指数累计上涨近600点,扳回前半周的失地,大盘全周累计上涨5.2%,终结连三周跌势。对此有大陆媒体称中共救市成功,但有媒体认为真正的多空对决还未展开。7月17日是股指期货三大主力合约的交割日,在此期间,动荡还会进一步持续,而7月17日可能将成为决战中的巅峰对决。
据《中国经营报》7月11日报导,在本轮股灾中,除了去杠杆引发强行平仓造成的恐慌性暴跌之外,股指期货空头利用股指四两拨千斤之势做空也是股市暴跌原因之一。

在三大股指期货中,中证500期指合约(IC1507)成为空头“做空主力”,每次最先下跌、杀跌速度最快。一位期货业人士分析,这是因为IC1507市场规模最小,容易受资金控制,操作成本低。而IC1507对应的现货——小市值个股也正是前期涨幅较大的。该人士称:“空头对IC1507发力,可以通过指数联动效应产生市场恐慌的情绪,带动其他指数下行。”业内人士认为救市的主战场应该转移到期货市场。
有评论认为因为大陆这次股市暴跌涉及到习江博弈,而17日的多空对决有可能成为习近平在股市决战日。
自6月12日以来,上证指数一度下挫32%,而所谓科技股云集的深圳股市同期下跌41%。据CNN报导,虽然中共政府已经发起一场“战斗”来拯救股市,但迄今中国股市已经损失3.25万亿美元,这超过法国整个股市的规模。有报导称,此次股票接连下跌达32%,是一场“股灾”,很多股民损失惨重。

面对股市不停下跌,中共当局出台了多种方式救市,如降准、降息、首次暂停公开发行(IPO)、国家队救市买入股票短期不准出售、券商自营持有股票不准减持、上市公司股东及高管不减持反而增持、国资委系统持有的股票近期不准减持等,甚至出动公安严查恶意做空,股市在上周末止跌上涨。

知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王建国针对近期中国股市持续震荡连发微博指,中共内部的贪腐利益集团趁李克强外访期间,试图发动一场惊天的“金融政变”以此搞垮国家经济。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表示,在股市达到5,000点时,大陆企业和金融界高层开始减持套现,仅仅在5月份和6月份有公司高管就减持了将近5000亿元(人民币),江系人马也混迹其中,给普通股民以这些人已经感到股市到顶的感觉,打击散户的投资信心。同时国际上大的投资公司也开始发表大陆股市泡沫巨大,即将破裂的消息,从国际上给散户以股市即将下跌回调的感觉。这些投行也和江、曾有密切关系。江泽民、曾庆红很可能在利用股市给习近平搅局。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说,陷入末日恐慌的江泽民集团恶意做空砸盘,裹挟股民,摧毁市场信心。面对疯狂反扑,习近平当局围剿江泽民、掌控“钱袋子”行动计划将加速。对江泽民集团黑金的围剿查封相当于重击江泽民的“心脏”,令其“失血”而死。
所谓“交割日效应”是指在某个股指期货合约的交割日临近时,参与期货交易的多空双方为了争取到一个对自己有利的合约交割价,运用各种手段对期货乃至现货价格施加影响。特别是因为股指期货合约按规定是以股票现货指数为参照,通过现金进行交收,这样在最后临交割时,现货指数对股指期货就几乎是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因此也就会有大资金进入现货市场,导致股指大幅震荡,从而形成“交割日效应”。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网传安徽数千民众与警爆冲突 推翻警车 图

    下一篇: 兰州军区联勤部双主官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