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警告没人理 股民:“成思危是被气死的” 图
2015-07-12

中国股市风云激荡之际,“创业板之父”成思危病逝。他对培育中国股市的建言、对国际金融阴谋论的批驳,都曾被称为盛世危言,但在本次中国股灾中又呈现其前瞻性,难怪股民感叹:“成思危的建议如能早落实,政府何须暴力救市?他简直是被气死的。”

香港《苹果》报导,成思危被称为把风险投资引入中国的第一人,对中国股市的监管等问题有系统认识及建言。他一再强调,中国股市发展,需要解决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市公司质量、投资者素质、监管等四大问题。

对当局过往多次出手救市让他不以为然,强调拯救股市是靠上市公司质量而非政府干预。2012年他出席财经年会时指出:“救市是政府对市场进行干涉,这并不是值得鼓励的。而治理股市的关键是怎样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严格执行证券法,打击虚假信息、内部交易和恶意操作市场等不法行为。”

成思危今年5月21日发表在《人民日报》的文章《研究金融问题需有战略观》,同样堪为今日当局暴力救市的指引。他在文章中指出:“金融安全是现代经济安全的核心。对于这一问题,我们既不能麻木不仁、丧失警惕,也不能神经过敏、草木皆兵。”

他痛斥:“一些人把所有的国际金融活动都当成阴谋,把国际金融活动比作你死我活的战争,主张要抗击国际阴谋。实际上,这并不符合当前国际金融的实际情况。有些人可能是真的担心,但更多主张阴谋论的人有不同动机。”

中国各大部委行会争相出招救市的纷乱,凸显成思危见识卓越。更令人遗憾的是,中国财金高层即使有良相良将,但在现行体制下也不可能落实自己的理念,只能像成思危那样抱憾终生。



aboluowang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王岐山往陕西 身边再现“神秘人”(图)

    下一篇: 网传安徽数千民众与警爆冲突 推翻警车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