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强硬打击做空股市黑手 军方动手 图
2015-07-14
距离北戴河会议还有一个月,股市出现大动荡之际,中共军方进行了人事大变动,同时进行真枪真炮军事演习。中国问题专家认为,股市的动荡背后暗含政治势力的较量,习近平正用强硬手段来打击这场可称得上“金融政变”的做空力量,为8月的北戴河会议作准备。

股市动荡期军方人事大调动军演动真枪真炮

这周开始的三天,北京政府的万亿救市措施没有马上奏效,直至公布出动公安部副部长介入调查做空和部署打击证券期货领域犯罪后,这周的最后两天股市才暂时止跌回升。

在股市动荡期间,中共军方人事也出现了大变动,而且军方还在陆海进行真枪真炮的军演。

据陆媒7月8日报导,湖南、江西、广西多个军分区的军事主官出现调整。株洲、吉首、邵阳、岳阳、吉安、河池军分区司令员均有调整。济南军区1人晋升中将,另有3人晋升少将。济南军区空军政委、军事科学院副院长和副政委有人事变动。

7月8日、9日,武警方面,武警部队参谋长牛志忠中将转任副司令员,武警的政治部主任和后勤部部长、黑龙江省总队政委、安徽省总队政委、福建总队司令员、山西总队政委及副司令员也有人事替换。

7月6日开始,中共7大军区的7个炮兵旅进行跨区基地化实兵实弹系列演习。7月11日至15日每天10时至18时,中共海军将在渤海水域进行实弹射击。之前的7月3日,中共海军在黄海动用近百艘舰艇、数十架飞机及部份岸基信息进行实际使用武器对抗演练战,实射各型导弹、鱼雷战雷数十枚,发射炮弹、干扰弹等数百枚。

中国问题专家:习近平展示强硬手段

北京时政观察员华颇先生认为,这次股市大动荡除了有经济基本面不好、股市泡沫过大的原因外,江泽民集团在金融领域的势力也起了兴风作浪的作用,可以说这是习近平的敌对势力在藉机搞一场“金融政变”,谋划在北戴河会议上再兴师问罪。这期间中共军方的接连举动多与此有密切关系。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分析认为,按以往习近平在关键时刻都会展示军权的做法来看,近期的军方人事调动及军事演习或跟习近平要准备应付突发事件有关。

之前大纪元曾报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北戴河会议之前的2014年7月期间,中共军方海陆空军三路曾同时军演,调动战舰集结,封锁京津海上交通咽喉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同时,军中将领也进行了人事大调整,晋升、调换了一批军官。

李天笑先生认为,习近平一向比较强硬,而且动手前都会有一系列的防御措施。2012年9月,他以“背伤”的说法跟中共元老撂担子,逼中共高层妥协就可见一斑。股市动荡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掌握了大量的私募基金的官员在高位套利,然后利用期货做空,进一步打击市场信心造成波动。这很可能是江派藉机在北戴河会议前搞乱经济,到时向习李发难。

李天笑先生进一步分析说,习近平上台后想进行改革,但是旧有体制尤其是江派势力阻挡非常厉害,所以习近平必须用反腐的方式来换人,从各个领域清理江派的势力。最近,王岐山已经对金融领域进行巡视,那么在金融界的江派势力难免会狗急跳墙。现在公安部进驻证监会调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就起到了震慑作用。

华颇先生说,习近平打击江派是有步骤的,相信后面还会有进一步强硬手段对付江派。最近,有可能会抛出郭伯雄来打击江派。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习近平罕见手段 武警高层“洗翻天” 图

    下一篇: 中共大校:江系常委故意给习近平抹黑 掩护“江核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